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老越好李富荣大夸“老廉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3:2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新华社雅典8月27日电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27日在雅典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对本届奥运会上的一批老队员大加赞扬,认为他们以出色表现,带动了年轻队员,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李富荣是27日做客设在雅典主新闻中心的新华社奥运报道工作平台,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这样说的。李富荣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派出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队伍参赛,但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一批“老将”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很好地完成了以老带新的作用。年轻选手们在雅典,也发挥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共同为代表团取得好成绩作出了贡献。

  李富荣还专门列举了不少“廉颇”式的“老将”为例印证他的话。他说,44岁的王义夫,还继续拼搏在赛场上,很不容易。在奥运会首日比赛中,他最后一枪定天下,不仅鼓舞了射击队的士气,还激发了全团其他队伍的斗志。李富荣说,在本届奥运会上,张宁、董兆致、叶冲、王海滨等一批年龄在30岁左右的老将,不仅自己表现突出,还很好地带动了年轻队员。

  李富荣说,在这些“老黄牛”的激励下,中国代表团许多年轻选手也有不错的表现,金牌选手中的杜丽、朱启南、王旭、劳丽诗都是20岁上下的小将。还有一些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夺得了银牌,例如谭雪才20岁,比赛中一直表现不错,只是在最后决赛中缺乏经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