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姚明输球气不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3:2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雅典8月26日电 随着“咣当”一声后的大力灌篮,双手吊在空中的姚明又发出“啊”的一声长长的咆哮。

  这响声,像宣泄,像不服,更像示威。这时,比分变成了63比77,离终场还有7分14秒。就剩这点时间,还有这么大的分差,要想从对方手中翻盘、捞回来,希望是不大了。对手可是前三届铜牌得主,高大、凶猛、快速、老到的立陶宛。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姚明和他的队友们这时早已拼得汗水淋淋,体力严重透支,分差总是缩小、拉开,再缩小、再拉开,一个劲地变化。第三节快结束时,中国队落后整整20分。

  但姚明和队友们的选择是追,是拼到最后一分钟。第四节一开始,姚明就一罚两扣,率领队友把分差缩小到14分,而当他扣完第二个篮以后,情不自禁地大喊起来。

  他实在是被压抑得太厉害、太长久了。对方有3名身高在2.12米到2.18米的高佬轮番顶他、挤他、撞他,还不时有后卫、前锋什么的,来协助队友夹击他。他每接一次球,每投一次篮,都要付出极大的代价,当然他也给对手带来了最大的麻烦,只要稍慢半拍,稍不到位,姚明就高举起他投篮的手来,不是两分,就是2加1(罚球)。

  而最让对手害怕的是,姚明今天手风极顺,两分球13投8中,罚球15次竟然中了13个,占了他全场29分的小一半。此战前,姚明的罚球命中率为82.4%,12个队所有球员中他排第五。这场比赛后,肯定是第一了。此外,姚明还有11个篮板,是全场之最。

  最后,中国队采用犯规战术,比分又被拉开到20分。姚明赛后说:“我们这场球的差距应该是10分左右,但后来为了争取时间,结果才这样。”

  不过,他对自己的表现仍然比较满意,说他已经用比赛证明了自己。谈到输球的原因,他认为“防守是一大问题,特别是对无球队员的防守”。

  姚明说得没有错,对手实在太强大——小组赛5战全胜,把梦六队都打趴下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