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虞朝鸿获50公里竞走第四名参会以来最好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3:2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雅典专电11秒,而不是有些媒体报道的9秒,虞朝鸿最终在即将进入体育场的时候被俄罗斯选手赶超了,而且最终与奖牌仅仅相差11秒。3小时44分45秒,虞朝鸿创造了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50公里竞走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虞朝鸿在今年的世界杯上获得了男子50公里竞走的亚军,在昨日的比赛中有拿到奖牌的实力。可最终的体力不支,让虞朝鸿与奖牌擦肩而过。昨日的比赛是在雅典当地时间7时开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始的,从起步开始,虞朝鸿就全力争取在54名选手中拼得较好的位置,结果,28岁的虞朝鸿在第一集团的6名选手之中走完了第一个5公里;另一名中国选手韩玉成紧跟在第二集团内,与第一集团的选手相差29秒。10公里过后,虞朝鸿和3名选手并列第三位,比领走的俄罗斯新秀和波兰老将仅差1秒;而韩玉成还处在第二集团的领军行列。

  这种局面一直维持到走完15公里,虞朝鸿的队友韩玉成渐渐落下,冲击奖牌的希望完全寄托在仍然走在第三位的虞朝鸿身上。之后气温逐渐升高,阳光刺眼,有些闷热。而先前的第一集团的选手中也只有虞朝鸿顽强地跟住了尼泽格罗多夫和科尔泽尼奥夫斯基,从15公里一直到30公里,虞朝鸿与两人间的时间差距就在1秒之内。30公里后,波兰老将科尔泽尼奥夫斯基开始发力,他加速超过了俄罗斯的尼泽格罗多夫,至35公里处,他已经比对手少用了30秒。走到45公里的时候,他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分28秒。科尔泽尼奥夫斯基第一个走进了体育场,口中含着波兰国旗的一角,面带微笑冲过终点,成绩为3小时38分46秒,他获得了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的“三连冠”。

  俄罗斯新秀尼泽格罗多夫以3小时42分50秒获得银牌。而在虞朝鸿即将走进体育场时,被另一名俄罗斯好手沃耶沃丁超过,最终以3小时44分45秒获得第四名,获得第三的沃耶沃丁的成绩是3小时44分34秒。(记者金顺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