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晶晶四年磨剑跳水单项封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3:2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雅典专电一只脚搭在冠军领奖台上,郭晶晶有点迫不及待,左右看了半天,还没有听到宣布冠军的名字。等了好久才听到:冠军,郭晶晶,中国!

  站在既熟悉又陌生的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郭晶晶眯起眼睛,笑了。冠军时刻,我终于等到了!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亚特兰大奥运会时,郭晶晶年轻气盛,盼望着金牌,但与奖牌无缘。4年前的悉尼奥运会,郭晶晶夺冠呼声很高,但输给了复出的师姐伏明霞。虽然屡次在世界大赛上夺冠,但那终究不是奥运会。

  郭晶晶曾经被称作“悲情人物”,悉尼奥运会时她获得银牌后那幽怨的眼神仍然刻骨铭心。如今,奥运会女子3米板的金牌终于属于自己了!

  “我没有遗憾了!”郭晶晶以633.15分的成绩在奥运冠军榜上留下自己的名字。郭晶晶欣慰地笑了:“这是我最盼望的一块金牌……”

  “我今天表现得非常出色,非常完美!从第一跳起我就知道金牌是我的!赛前,我没有压力,也没去关心对手。我只想着自己的动作。”郭晶晶自信地说。

  同样是奥运会三朝元老,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的发挥也非常出色,包括吴敏霞也有不俗的表现。但是,郭晶晶比亚军得主吴敏霞多了21.5分,更把帕卡琳娜甩出22分左右。

  “参加了三届奥运会,感受当然有所不同,但站在跳板上的感觉都是一样的!不过,比赛不像最后的结果那么容易,吴敏霞和帕卡琳娜也发挥得非常好,始终都没有失误!我们今天都发挥出了最佳状态。”郭晶晶说。

  郭晶晶“封后”意味着中国跳水连续在5届奥运会上获得女子3米板冠军,也意味着中国跳水超额完成了雅典奥运会4金的目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