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陈诗欣奶奶回忆孙女是个倔丫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3:2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台北专电从离家出走的叛逆少女,到奥运会跆拳道冠军,陈诗欣以戏剧性的人生轨迹,印证了中华民族先贤“浪子回头金不换”的至理名言。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陈诗欣位于台北市石牌路68巷的家中。陈家是一栋普普通通的民居,底层出租,二楼、三楼住人。陈诗欣的卧室在三楼,只有大约10平方米,两张“席梦思”床垫平铺在地上,床头放着“米老鼠”玩具。如果不是窗台上的奖杯和梳妆台边挂着的金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牌、选手证,人们很难将这个陋室与奥运会冠军联系在一起。

  陈诗欣80岁的奶奶不会说普通话,只能用闽南话来与记者交流。她说,从孙女27日凌晨夺冠后,她一直很高兴,一夜没睡好。

  陈诗欣3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或许是因为这一缘故,她从小性格倔强而独立。陈父陈伟雄是一名跆拳道教练,在石牌开馆授艺,也让女儿从小练习跆拳道。陈诗欣属于天才型的选手,14岁起就代表中国台北队连夺两个世界冠军。

  关于孙女的个性,祖母说:“她不喜欢人家说(教),说了反而不做。不说,她反而自己做得好好的。”

  在出走3年后,陈诗欣重新回到跆拳道运动场上。并重新成为世界一流选手,终于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中国台北代表团的首枚金牌。25岁的陈诗欣不仅一夜成名,还将获得台湾当局颁发的1200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00万元)奖金,可谓名利双收。

  但是,她的家人淳朴依然。当问到如何迎接他们的奥运冠军时,大姑妈陈金芳说:“让她好好吃,想吃什么吃什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