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坠机残骸发现爆炸痕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3:5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言人伊格纳特琴科27日说,24日晚在罗斯托夫州坠毁的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图-154客机残骸上发现了爆炸物痕迹。

  伊格纳特琴科对俄塔社说,初步分析结果表明,这些痕迹是黑索金烈性炸药爆炸留下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目前正在做进一步鉴定。他说,侦查人员在调查过程中已获得有关参与炸毁图-154客机的恐怖分子的材料。

  伊格纳特琴科还说,对在图拉州坠毁的图-134客机调查工作尚未发现新的线索。

  在此之前,俄罗斯运输部长、国家空难调查委员会负责人列维京26日在图-154客机坠机现场对记者说,该机机组人员在坠机前按动了SOS呼救信号按纽,但他们没有向地面发出口头呼救。

  另据报道,图-154客机上有两名女子的遗体至今无人认领。从姓氏看,她们应该是车臣人。列维京27日说,官方正在调查这两名女人是否卷入了坠机事件。

  据美联社报道,一个自称“伊斯兰波利旅”的组织27日在一家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对俄罗斯坠机事件负责。声明称,这是对俄罗斯发动的第一击,随后还有一系列袭击,以扩大对“车臣兄弟们和其他地方兄弟们”的支持,帮助他们在与俄罗斯政府的作战中取得更大胜利。

  声明出现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发言人说,无法马上对此作出评论。

  此前曾有报道说,由于车臣大选在即,俄罗斯方面故意隐瞒了飞机遭到恐怖袭击的证据,以保证车臣局势的稳定。但是一些专家认为,俄罗斯政府没有必要掩盖真相。

  军事分析家帕维尔·费尔根豪尔对美联社说,如果有恐怖袭击的确凿证据,俄罗斯政府没有必要故意掩盖,因为“对航空公司、航空工业,社会和整个国家都没有好处,因为不是恐怖袭击的话,只能证明一点就是俄罗斯遭透了,飞机一架接一架往地上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