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宣布挫败劫持利比亚飞机事件 劫机者全投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51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8月27日电(记者邵杰) 苏丹外交部27日发表声明宣布,苏丹安全部队当天在喀土穆机场挫败一起劫持利比亚飞机的事件,劫机者已经全部投降。

  声明说,一架利比亚C-130运输机在运送被利比亚当局驱逐的76名厄立特里亚公民前往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途中,在苏丹领空遭到劫持后被迫降落在喀土穆机场。劫机者提出了与联合国驻苏丹代表进行会晤的要求。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但当联合国官员还在前往机场的途中时,劫机者突然要求飞机驾驶员驾机起飞。飞机在喀土穆上空盘旋了40分钟,苏丹当局不得不关闭喀土穆机场。苏丹官员在与劫机者取得联系后,劝说他们同意飞机再次降落在喀土穆机场。飞机降落后,苏丹安全部队立即包围了飞机。劫机者随后向苏丹安全部队投降。

  声明说,一名机组人员在劫机过程中头部受轻伤,其他7名机组人员和乘客均安然无恙。

  另据苏丹电视台报道,这架飞机原来的目的地是厄立特里亚首都阿斯马拉,机上的一些厄立特里亚人由于担心回国后遭厄政府惩罚于是劫持了飞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