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执政 穷人越来越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5: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美国人口普查局26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进入了贫困行列,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美国人已占总人口的八分之一。与此同时,享有医疗保险的人口比例也呈持续下降之势。大选当前,这些数字不失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挑战总统布什的一张好牌。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贫困人口增多

  报告显示,美国贫困人口2003年比2002年增加了130万,达到3580万,占总人口的12.5%,达到1998年以来的最高点;而2002年,贫困人口数为3450万,占当时总人口的12.1%;2003年,18岁以下美国人中,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数达1290万,比2002年增加了80万,占18岁以下人口总数的17.6%。

  美国人口普查局对贫困的定义根据家庭的规模而有所不同。例如,一个四口之家的年收入贫困线为1.88万美元,两口之家是1.2万美元,而单身者年收入贫困线为9393美元。考虑到通货膨胀因素,2003年美国家庭平均年收入与2002年基本持平,保持在4.33万美元。白人、非洲裔和亚洲裔居民的家庭平均年收入没有什么明显变化,而西班牙裔美国人的家庭平均年收入则降到了3.3万美元,比前一年下降了2.6%。亚裔家庭平均年收入最高,达到5.5万美元,白人是4.78万美元,非洲裔则不到3万美元。在医疗保险方面,约有4500万美国人没有医疗保险,占总人口的15.6%。而在2000年,这一比例仅为14.2%。

  克里借机发难

  自2001年以来,美国一直在努力摆脱经济萧条。虽然近来经济有了起色,但就业情况却始终不尽如人意。这份报告一公布,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就抓住把柄,借此攻击总统布什的经济政策。克里指出,自布什执政以来,共有520万人失去了医疗保险,430万人掉到了贫困线以下。“在布什管理下,美国家庭正越来越贫穷。”克里在一份声明中说。

  在竞选中,布什声称,由于他提出的减税政策,美国经济已经度过了萧条期,股市也已部分复苏。而克里则认为,布什政府的经济管理措施使美国高收入阶层受益更多,对中低收入阶层却没有什么帮助。对此,布什政府官员立即做出回应,认为这些数字并不能反映2004年上半年美国经济的增长,并将部分过失归咎于国会。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汤米·汤普森说,布什正在关注有关减少医疗保险费用的一些提议。据新华社

  新闻链接

  克里开始争取女性选民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26日发起新一轮竞选攻势,力图争取犹豫不定和对政治不感兴趣的女性选民。克里的夫人特雷莎、克里竞选搭档约翰·爱德华兹的妻子伊丽莎白和两个家庭的其他成员将奔赴佛罗里达等州竞选。她们将投女性选民所好,大谈就业、医疗保健和经济安全等主要问题。

  克里竞选班子发表的声明说,在2000年11月的总统选举中,女性占全体选民的52%,但多达2200万未婚女性没有参加投票。而今天,这些没有投票的女性中有73%的人认为美国需要更换领导人。另据报道,此前的部分民意测验结果显示,目前美国女性选民对克里的支持率高于现任总统布什9至11个百分点。据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