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原定撞击目标:普京官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40 天府早报

  俄罗斯《晨报》在25日撰文指出,24日连续坠机事件可能只是恐怖分子今秋打响新一轮恐怖袭击攻势的第一枪。

  《晨报》甚至对于图-154客机坠毁事件给出了最为匪夷所思的解释:恐怖分子的这次袭击可能实际上并没有“成功”,因为他们虽然达到了恐吓俄罗斯民众、在民间制造恐慌的目的,但客机并没有到达其可能的“终极目标”———普京位于博恰罗沃的总统官邸上空发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动冲撞攻

  击。当时普京正在那里度假。

  还有人认为,恐怖分子是想让这两架飞机去撞击新沃罗涅日斯基和伏尔加顿斯克两座核电站。早在1997年,车臣战地指挥官就曾扬言,如果俄罗斯不撤出车臣,他们将摧毁新沃罗涅日斯基核电站。

  《独立报》26日刊登文章说,专家认为,24日发生的两起坠机事件确属恐怖活动,也非“基地”组织而是车臣恐怖分子所为。这也是对普京总统个人的攻击———不久前普京还前往车臣悼念卡德罗夫。车臣武装分子把这一举动视为挑衅。而飞往普京总统度假地索契的飞机发生爆炸,这也证明,这一信息是对普京的直接警告。“8·24”将作为俄罗斯的“9·11”被载入历史。(中新)

  “我们被劫持了!”

  俄罗斯国家空中管理局南部分局的一名官员26日向塔斯社记者称,坠毁在罗斯托克州的图-154客机确实是被恐怖分子所劫持。这名官员称,“地面先后四次收到飞机处于无法控制中的电子信号,而这通常就表明该架飞机已经被恐怖分子所劫持。此外,地面人员还接收到一次声音信号,机上乘务人员清楚无误地向地面表明飞机已经被恐怖分子劫持。时间大约是在24日22:54,也就是图-154客机坠毁前的最后一分钟,随后,飞机就从地面雷达上消失。”

  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报道则稍微有些出入,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声音信号是机上的一名乘客用手机发出的一句话,“我们被劫持了!”就在地面人员准备和这位旅客取得进一步的联系的时候,飞机从雷达上消失,随后就传来了坠机的消息。(中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