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坠毁现场发现爆炸物痕迹 有人声称对此负责俄空难果然是“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33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言人伊格纳特琴科27日宣布,初步调查结果表明,俄西伯利亚航空公司的图—154客机24日晚在罗斯托夫州坠毁是恐怖分子所为。同一天,一个自称为“‘基地’组织伊斯兰布利旅”的武装团伙在因特网上声称对日前俄罗斯发生的两起民航客机空难事件负责,并称此举是对俄军在车臣进行军事行动的抗议。

  残骸中发现炸药痕迹伊格纳特琴科对俄通社—塔斯社说,图—154客机的残骸上有爆炸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物痕迹,初步分析结果表明是黑索金烈性炸药,目前正在做进一步鉴定。他说,侦查人员在调查过程中已获得有关参与炸毁图—154客机的恐怖分子的材料。

  伊格纳特琴科说,联邦安全局、检察院和内务部正在继续加紧侦查图—154和图—134客机同时坠毁事件,爆破和技术专家正在现场对客机残骸进行分析研究。他说,对在图拉州坠毁的图-134客机的调查工作尚未发现新的线索。

  这架图—154客机原计划飞往黑海度假胜地索契,当时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在那里休假。

  最后一个登机的是车臣妇女俄联邦安全局发言人还说:

  “制造图—154飞机爆炸事件的炸药类型与此前车臣分离主义分子在车臣及俄罗斯各地所采用的‘极为相似’,这是他们通常所使用的伎俩。”俄罗斯媒体还披露了其他与此有关的可疑情况。俄媒体称,当天最后一个登机的恰好是一名车臣妇女,然而她又是很早就办理登机手续确认机票的。从办手续到最后登机,这一过程前后相差大约一个小时。

  俄罗斯交通部长雨果·列维亭称,飞机上车臣籍女子扎布莱洛娃的尸体到现在仍没有人前来认领,调查人员目前正在对此展开调查。

  列维亭同时强调:“我们目前还没有直接的情报显示她是一名恐怖分子。”据报道,这是惟一一个“找不到主”的遇难者。而在此前,俄罗斯经常发生车臣“黑寡妇”以身携烈性炸药自杀袭击的方式袭击俄罗斯军人及其他目标。

  极端组织宣称负责一个自称为“‘基地’组织伊斯兰布利旅”的武装团伙27日在一家网站上声称是他们劫持了8月24日失事的这两架飞机,以“报复俄罗斯对车臣平民,尤其是穆斯林的残杀”。

  他们说“我们有能力制造这样的事件,而这一事件已经表明我们获得了成功”。最后,这个组织还威胁说,他们今后还将发起更多的袭击事件,以报复莫斯科在车臣的军事打击行动。

  不过,对这一声明的真伪,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表示,他们不予置评。据悉,这家网站经常刊登一些极端组织的声明和宣言。

  明天的车臣总统选举蒙上了阴影根据俄调查人员的初步结论,现在基本可以证实图—154客机坠毁事件确系恐怖分子所为。恐怖分子炮制这一事件的目的明显是针对即将到来的车臣总统选举的。在离选举仅一天的时候这一真相被揭开,对即将进行的车臣总统选举无疑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首先可能在选民中会产生一种直接的后果:产生极大的恐惧心理,使他们因担心恐怖袭击而不愿前去投票,从而影响当天的投票率,而一旦投票率偏低则影响了大选的公正性。这次选举可是俄罗斯政府一直在准备的一次重要选举。

  此前,车臣反政府武装声称,他们将会最大限度地破坏本次选举。

  其次,在人们普遍关注车臣选举的时候,等于又一次提醒着世人:车臣问题仍然没有得到全面的解决,尽管选举又一次在进行。这恐怕正是车臣分离主义分子所要达到的最主要的目的。

  (国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