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迫于各界压力,布什签署情报情报改革行政命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当地时间8月27日签署情报改革的行政命令,其中包括进一步增强中央情报局局长统管全国情报工作的权力,以及设立全国反恐中心等。美联社称布什是迫于各界要求其在大选年积极回应9·11调查委员会提出的各项改革要求而签署这一行政命令的。据悉,布什此次签署的行政命令包括4项独立的命令。第一个命令中给中央情报局局长增加了权力,暂时行使拟议中的国家情报总监的许多权力,监管全美所有15个情报机构的工作,包括预算工作。此前中央情报局局长本来就负责监督全美15个情报机构,但既没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有财政资金支配权,也无法对其他情报机构进行日常行动的控制。

  此前美联社曾报道称,根据美国9·11独立调查委员会提出的改革建议,白宫已经草拟完成了有关设立情报总监一职以及建立国家反恐中心的行政命令,正在各机构间征求意见。草案由三个部分组成:(1)增强政府情报机构负责人的权力,设立国家情报总监一职。(2)建立国家反恐中心,将这一机构置于情报总监的管理之下,情报总监有权任命反恐中心的负责人。(3)根据建议改进情报分享体制,方便各情报机构之间交换情报。据一位国会官员说,根据这项草案,国家情报总监的头衔将给予中央情报局(CIA)局长。

  但民主党人对布什签署这一新行政命令提出质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称,布什并不情愿针对9·11调查委员会的改革建议采取积极行动,目前布什的所作所为还远远不够。

  下周一,共和党大会将在纽约召开。白宫新闻发言人麦克莱伦指出,布什此次签署“会证明我们有能力发现、跟踪和阻止恐怖分子”。

  此外,国会相关委员会也在研究如何对情报机构进行改革,并起草相关议案。参议院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苏珊·柯林斯和该委员会民主党资深议员利伯曼26日表示,新设立的情报总监一职应该拥有重大和明确的权力,包括人事权,并可以控制政府15个情报机构的财政预算。美国总统布什此前曾表示同意设立情报总监一职,但反对给予这个职位过多权力,包括人事权和财政权。(陈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