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与巴拿马断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17 南京报业网_南京晨报

  当地时间8月26日,即将离任的巴拿马总统米雷娅·莫斯科索决定:特赦四名曾经企图暗杀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的古巴流亡分子。这四名反古巴政府活动分子曾伙同另外两人于2000年11月第10届伊比利亚和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召开之际,在卡斯特罗将要发表演说的巴拿马大学礼堂放置爆炸物,企图炸死这位古巴领导人。巴拿马总统莫斯科索表示,这些人当初被判刑的罪名较轻,并不是谋杀罪。她认为,如果这些人被继续关押,他们将会被引渡到古巴和委内瑞拉。这样一来,他们肯定会被判处死刑。莫斯科索宣布特赦令后仅数小时,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重新获得自由的四个人中就有三名美籍古巴人飞抵美国迈阿密的一个小型机场与等候在那里的家人团聚。

  8月26日莫斯科索宣布了特赦令后,古巴政府立即发表声明,措辞强硬地宣布无限期断绝与巴拿马的外交关系。古巴在声明中指责莫斯科索是“恐怖主义的同谋和庇护人”,而对恐怖分子的特赦令“侮辱了恐怖主义活动的受害者及其家人”。

  巴拿马的媒体纷纷猜测,一定是美国政府直接或间接地向莫斯科索提出了特赦的要求。莫斯科索坚决否认了美国政府向她施加压力的传闻,美国政府官员也对此矢口否认。

  不过,舆论认为,布什政府的辩解显得苍白无力。《华盛顿邮报》指出,美国官员以此案在政治上敏感为借口,连谴责一下四名恐怖分子都舍不得,其实就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有一位布什的顾问担心,如果处理不当,就可能会把这些古巴裔人士推向克里。

  作者:子夜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