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召回驻巴大使 抗议特赦暗杀卡斯特罗刺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40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在古巴宣布与巴拿马断交后,委内瑞拉在8月27日也召回其驻巴拿马大使。

  即将于9月1日离任的巴拿马总统米雷娅·莫斯科索在日前宣布,特赦4名曾策划暗杀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的刺客。这4人中的三人已经在8月26日经由洪都拉斯飞抵美国迈阿密,另外一人仍然滞留在洪都拉斯。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莫斯科索在26日说,她之所以释放这些人,是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因为“如果这些人被继续关押,他们将会被引渡到古巴和委内瑞拉。这么一来,他们必定会被判处死刑。”

  对此,委内瑞拉驻巴拿马大使表示,由于(莫斯科索)“这一无礼的言论”,他必须撤回国内,因为“委内瑞拉尊重人的生命,禁止死刑。我们坚决不接受和驳斥上述言论。”该大使还透露,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已经取消了原定于在9月1日出席巴拿马新总统就职仪式的安排。但他表示,委内瑞拉还保留着与巴拿马的外交关系。

  据报道,即将就任的巴拿马新当选总统抨击了莫斯科索的赦免之举,表示在9月1日就职后将努力恢复与古巴的外交关系。(王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