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德尔正式将阿里清真寺控制权交给西斯塔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44 胶东在线

  新华网巴格达8月27日电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的一位代表27日在纳杰夫说,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已正式把阿里清真寺的控制权移交给了西斯塔尼。

  西斯塔尼办公室的一名代表侯赛尼说,移交工作于当地时间下午1点半举行,萨德尔的发言人谢巴尼和西斯塔尼的贝鲁特办公室主任哈菲夫签署了证明清真寺控制权已经移交的文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件。然后所有的人离开,西斯塔尼的一名代表关上大门并将钥匙交给哈菲夫。

  此前,萨德尔已经下令其武装人员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前撤离阿里清真寺。

  今年初以来,萨德尔的“迈赫迪军”与美英联军在伊拉克各地展开激烈对抗。4月上旬,美军包围了纳杰夫并声称要捉拿或杀死萨德尔。此后,美军不断对纳杰夫发动进攻。其间,萨德尔也曾与美军达成过停火协议,但双方都没有真正执行这个协议。本月初,美军包围了萨德尔在纳杰夫的寓所,双方战火再起。萨德尔及其“迈赫迪军”占据纳杰夫城内的阿里清真寺与美军对峙。为调解危机,正在英国治病的西斯塔尼于25日回国。26日,西斯塔尼的助手哈菲夫宣布,萨德尔已接受西斯塔尼提出的结束纳杰夫战事的和平协议。协议内容包括:萨德尔的“迈赫迪军”撤出阿里清真寺;驻伊美军撤出纳杰夫;由伊拉克警察负责当地安全事务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