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斯兰极端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17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据土耳其媒体报道,一个名为“伊斯兰布利旅”的穆斯林武装组织27日在网站上宣布,承认是他们一手制造了两起坠机事件。但俄强力部门对此未做任何评论。

  该组织在一个专门发表穆斯林武装分子留言的网站上表示:“我们宣布我们的圣战战士成功地劫持了两架俄罗斯客机。虽然他们行动一开始时出现了问题,但他们还是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不过,该组织在声明中并没有给出所谓“问题”的细节,也没有解释劫机者是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如何登上飞机,如何使飞机坠毁的。

  “伊斯兰布利旅”声称,当时每架客机上都有5名该组织的“伊斯兰战士”,他们的遗嘱将在随后向外界公开。

  在提及袭击理由时,“伊斯兰布利旅”表示,这是为了抗议俄罗斯在车臣地区的大肆杀戮。声明指出:“俄罗斯屠杀穆斯林的暴行仍在继续,只有对他们发动一场流血的战争,暴行才能最终停止。依靠仁慈的真主,我们的伊斯兰战士成功地发动了第一次打击。我们将在未来继续发动一系列的行动,来向我们在车臣和其他地区忍受俄罗斯背信弃义行为的穆斯林表示支持。”

  据悉,对于上述恐怖组织发表的声明,到目前为止俄方还未做出回应。不过对于俄罗斯当局而言,“伊斯兰布利旅”的声明以及飞机残骸中新发现的炸药痕迹,进一步证实了他们此前怀疑坠机源于恐怖袭击的想法。

  与此同时,俄联邦安全局一位官员表示,安全部门已得到了一些有价值的资料,目前已有数人被确认为参与制造图-154型客机坠毁惨案的嫌疑人。俄方调查人员认为,女性恐怖分子“人弹”袭击可能是导致至少一架客机坠毁的原因。

  调查人员发现,在24日失事旅客名单中,有两位妇女的名字显示其来自车臣,迄今为止她们的遗体还没有找到。不过,目前还没有确实证据表明她们就是调查人员寻找的恐怖“人弹”。

  调查人员指出,俄罗斯机场安检部门很少对女性乘客进行搜身,因此绑有炸弹腰带的女性恐怖分子很可能在未经检查的情况下,就顺利通过安检而登机。

  自20世纪90年代车臣冲突开始以来,车臣当地妇女的生存环境遭到了极大的威胁,很多妇女在冲突中丧失了自己的丈夫和儿子等男性亲人。而车臣分离武装正是抓住了妇女们对战争的痛恨,以及强烈的复仇心理,花大力气招募训练了大批当地女性,充当恐怖袭击的“人弹”,令世人恐惧的“黑寡妇”军开始成形,在俄罗斯发生的多起严重恐怖袭击事件中都出现了“黑寡妇”的身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