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首次承认错误估计了伊战后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2:5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华盛顿8月27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27日出版的《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在接受该报专访时首次承认,他“错误地估计”了伊拉克战后的情况,但他依然为发动伊拉克战争进行辩护。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报道说,虽然布什努力回避美军占领伊拉克的错误,但他承认,伊拉克国内长达17个月的流血冲突打乱了美国政府的伊拉克战后计划。

  布什坚称,伊拉克出现的“叛乱”是美军迅速推翻萨达姆政权出现的“副产品”。美军“迅速的胜利”使萨达姆的残余势力逃跑并消失在城市中,从而能够很快地发起反美袭击。

  布什强调,自己的灵活战略足以应对伊拉克问题,在纳杰夫等地,美国现在“已经将局势调整到适合自己的状况”。布什还认为,深入调查伊拉克战争是否正确的做法没有意义。他声称,这些问题应该留给历史来回答。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统计数字,自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已有969名美国军人在伊拉克死亡,其中828人死于2003年5月1日布什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争结束之后,另有6690名军人受伤,其中大部分人是在美军占领伊拉克之后受的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