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表明丘吉尔亲自派特工处死墨索里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4:22 扬子晚报

  据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意大利前独裁者墨索里尼是被一个英国特工领导的两人小组处死的,下达此命令的人就是当时的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

  长期以来在官方版本中,墨索里尼和他的情妇克拉拉·贝塔西是被瓦尔特·奥迪西奥领导的意游击队于1945年4月28日处死在科摩湖畔的贝尔蒙特别墅。但这个说法被认为只是掩饰,实际上墨索里尼和贝塔西是在那天上午11点被代号“吉亚科默”的意大利游击队员席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格诺·洛那蒂和代号“约翰上尉”的英国特工罗伯特·马卡罗打死的。

  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制作了名为《墨索里尼:最后的真相》纪录片宣称,墨索里尼多年来一直与丘吉尔保持信件联系,丘吉尔想劝说他与盟军单独缔结和平协议。但墨索里尼的一些传记作者否认有这些信件存在。

  曾在战后任菲亚特经理的83岁的席格诺·洛那蒂说,“约翰”被派到意大利北部,主要任务就是消灭墨索里尼,他当时只受亚历山大将军后来曾任英国陆军元帅的领导。

  当时,“约翰”和席格诺·洛那蒂一同来到游击队囚禁墨索里尼及其情妇的房屋,洛那蒂说:“贝塔西坐在床上,墨索里尼站着,约翰把我带出去,告诉我他得到的命令就是把他们两个都除掉。我说我不能向贝塔西开枪,于是约翰说由他来办这件事。他很清楚墨索里尼必须由意大利人来执行枪决。”

  他说当墨索里尼走出房屋后,贝塔西要求“不要朝自己的头开枪,要朝胸部打”。在通向科摩湖的一条小巷的角落里,“约翰”和“吉亚科默”让墨索里尼和贝塔西背对着栅栏站好,然后开枪。席格诺·洛那蒂说:“墨索里尼脸上的表情很惊讶,但贝塔西却很平静。”一切结束后,“约翰”从背包里拿出相机拍照,席格诺站在旁边,他受命从墨索里尼身上搜查“极为重要的文件”。

  共同制作这部纪录片的美国记者汤姆金斯说,有证据表明“约翰”拍摄的照片是存在的,他说:“洛那蒂1981年去了英国驻米兰领事馆,领事与他谈起这些东西,但他声称需要英国政府授权才能把照片交给洛那蒂。后来领事馆给洛那蒂写信,许诺与政府联系,但从此再也没有下文。”纪录片另一位制片人席格诺·弗伦扎说,席格诺·洛那蒂的说法最早出现在10年前,他当时很怀疑,“但经过3年的调查后,我们发现他的话是完全可信的,没有互相矛盾的地方”。

  与此相反的是官方关于墨索里尼之死的解释经常在变,总是“互相矛盾或者不可信”。这个月一支据称是打死墨索里尼的法制MAS机关枪在阿尔巴尼亚亮相,但席格诺·洛那蒂称他和“约翰”当时用的是斯特恩式轻机枪。不过另一位学者克里斯托弗·伍兹对这一说法有怀疑,他说:“这只是一种阴谋理论,米兰抵抗运动领导人、特别是左翼团体认为,墨索里尼应该在盟军到来之前就被处死。”世锋编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