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肯尼迪外甥身陷强奸官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8: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一场轰动美国的强奸官司中无罪脱身13年后,肯尼迪家族成员、已故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外甥威廉·肯尼迪·史密斯再次卷入一起强奸官司。曾担任史密斯助手的一位28岁女子状告史密斯5年前乘其酒醉之机,对她实施了强奸。

  灌醉助手实施强奸

  现年43岁的史密斯是一名医生,在1996年曾自任主席,创立一个帮助因地雷致残者的全球性组织。原告奥德拉·索妮娅斯曾受雇于这个组织。

  索妮娅斯在25日递交给芝加哥库克县巡回法庭的起诉书上称,“今天我要让威廉·肯尼迪·史密斯注意。你将不能让另一名妇女受害,却让她保持沉默。”

  索妮娅斯在起诉书中说,1999年1月16日,史密斯不请自来,出现在索妮娅斯23岁的生日派对上。当晚史密斯不停地买酒请她喝,后来乘出租车将酩酊大醉的索妮娅斯带回了自己的住处,将她拖进屋,带到楼上的卧室,强奸了她。

  起诉为何事隔五年

  史密斯随即否认了索妮娅斯对他的强奸指控,称这些指控让人愤怒,是“不真实、不道德的”。史密斯的助手姬蒂·库尔思告诉《芝加哥太阳时报》记者,索妮娅斯曾向史密斯索要300万美元,遭到拒绝后便向法庭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史密斯赔偿自己至少5万美元。

  对于索妮娅斯的起诉动机,肯尼迪家族的代表也质问,索妮娅斯为何在受到侵害5年之后才提起诉讼。他们还暗示,可能是一名没有得到提升的史密斯的前雇员在利用索妮娅斯对付史密斯。

  索妮娅斯的律师凯文·奥赖利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称,索妮娅斯之所以这么多年保持沉默,是因为惧怕肯尼迪家族的金钱和势力,也害怕事情曝光让自己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指控证据不充分

  索妮娅斯说,当年事发后,史密斯曾多次给她打电话表示歉意,还说过这样的话:“这不是你的错。是我有问题。”索妮娅斯曾将这些电话录音放给一位朋友听,但可惜录音没有被复制保留。

  起诉书说,索妮娅斯事发6个月后辞掉了工作,之后很难长久干一项工作,因为曾经受到的性侵害给她留下了创伤。起诉书还称,其他两名在史密斯的助残中心工作的女雇员也曾受到史密斯的性骚扰。但该中心经内部调查,称这些指控证据不足。

  史密斯的母亲是美国前驻爱尔兰大使琼·肯尼迪·史密斯,是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9兄妹中一员,现任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是这9个人中最小的一个。

  除了索妮娅斯的指控,史密斯还与另一起强奸案有关。1991年,一名史密斯在夜总会结识的30岁女子起诉他强奸。案件闹得沸沸扬扬,但最终陪审团裁定,双方是在自愿的基础上发生性关系,史密斯被判无罪。·陈宇·(新华社特稿)
图:索妮娅斯(右)与律师出庭

  (侯颖/编制)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