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安全部门断定两架民航客机失事系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04:46 东方网

东方网8月29日消息:经历连续5天的调查,俄罗斯安全部门终于查明了24日晚两架民航客机几乎同时失事的真实原因。种种迹象表明,恐怖分子通过实施自杀性爆炸制造了这两起空难。

继在罗斯托夫州图-154型客机失事现场发现爆炸物痕迹后,调查人员今天在坠毁的图-134型客机残骸中也找到了爆炸物痕迹。俄罗斯安全局官员伊格纳琴科今天发过谈话说,用两架飞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机残骸所含爆炸物均为六素精(亦译“黑索今”)。车臣非法武装分子曾利用这种爆炸物制造过恐怖事件。这位官员说,安全部门已经根据普京总统的指示开始研究世界各国确保民航免遭恐怖袭击的作法,俄有可能引进以色列研制的安全检查系统并借鉴其保障飞行安全的经验。

俄安全部门日前将两名来自车臣的女乘客列为恐怖犯罪嫌疑人,有关调查也取得了进展。据悉,乘坐图-154型客机的那位女子购票时并未填写真实的个人身份资料。

一个自称为“基地”组织伊斯兰布利旅的组织27日声称对俄两起空难负责。俄官方人士认为这一消息的真实性有待核查,并拒绝就此发表更多的评论。

 
 
 
作者:选稿:朱永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