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成功试射烈火2导弹 可携1吨弹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8:50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新德里8月29日电印度军方29日成功试射1枚“烈火-2”型地对地导弹。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这枚导弹是当地时间29日12时55分在远离奥里萨邦的孟加拉湾的岛上发射的。这是印度第三次试射“烈火-2”型导弹。印度曾分别于1999年4月11日和2001年1月17日两次试射这种导弹。

  “烈火-2”型导弹属中程弹道导弹,射程在2000公里至2500公里之间,可以携带常规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武器和重达1吨的核弹头。

  印试射烈火-Ⅱ导弹 射程2500公里有核打击能力

  中国日报网消息:美联社8月29日报道说,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印度当天在东部奥里萨邦试射了具有核打击能力的“烈火-Ⅱ”导弹。

  印度国防部长和100多名导弹专家观看了这次发射。这是印度第3次试射“烈火-Ⅱ”导弹。在印度政府的核武器开发项目中,“烈火”系列导弹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烈火”导弹的印度名字叫做“阿格尼”。在古代的印度神话中,阿格尼是地界中地位最为崇高的火神。

  目前正在服役的“烈火-Ⅰ”型和“烈火-Ⅱ”型导弹的射程分别为800公里和2500公里。

  “烈火-Ⅲ”型导弹是目前印度研制的射程最远的地对地导弹,由两级固体燃料火箭推进,具有携带核弹头的能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