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运会男子链球冠军匈牙利阿努斯被剥夺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8: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奥委会8月29日在这里宣布,来自匈牙利的奥运会男子链球冠军阿努斯因为拒绝配合药检,已经被取消冠军资格。

  阿努斯是第二位因药检不过关被取消冠军资格的匈牙利运动员,也是本届奥运会上第三位因此丧失金牌的运动员。24日,阿努斯的好友、男子铁饼冠军法泽卡斯因在药检中作弊,金牌被收回;23日,女子铅球金牌得主、俄罗斯选手科尔扎连科因为服用兴奋剂被剥夺金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牌。

  国际奥委会说,阿努斯在奥运会期间接受过两次药检,一次是在比赛之前,另一次是在22日夺取金牌之后,两次药检的结果都是阴性。阿努斯回国后,国际奥委会又要求他再接受一次尿检,但阿努斯在规定时间内没有露面。国际奥委会随后对他在奥运会期间的两次尿样进行了进一步检查,发现两个尿样并非一个人的。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今天在听取了纪律委员会的报告后,认定阿努斯触犯了反兴奋剂的规定,决定取消他雅典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收回他的金牌。同时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还将继续对此事进行调查。

  31岁的阿努斯与法泽卡斯师从同一个教练,他比法泽卡斯早一天夺取金牌。药检人员发现法泽卡斯在赛后的药检中企图用一种装置调换尿样,于是要求他当面尿检,但法泽卡斯以自己是虔诚的教徒为由,拒绝提供尿样。随后国际奥委会要求阿努斯重新提供尿样,但发现他已经离开雅典。于是国际奥委会要求阿努斯在27日之前再次接受尿检,但他没有出现。

  阿努斯的金牌将由原来获得银牌的日本选手室伏广治获得,银牌则由白俄罗斯选手提克霍恩获得,原来获得第四的土耳其选手阿帕克获得铜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