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空难真凶基本认定 机场疑有恐怖分子内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8: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经过近一周的紧张调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终于找到“8·24”空难的恐怖证据。初步调查结果表明,发生空难的两架飞机上各有一个自杀式恐怖嫌疑犯,而且都是来自车臣的女性。这不由使人联想起俄罗斯最近几年发生的多起黑寡妇自杀式恐怖事件。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8·24”空难发生之后,俄罗斯权威部门几天之内都没有向公众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透露这次空难的详细信息。俄罗斯《消息报》在克里姆林宫的消息源透露,是普京总统亲自下令增加调查信息的透明度。8月27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新闻发言人一改头一天的模棱两可和含糊其词,比较明确地道出了两架飞机遭恐怖袭击的痕迹,甚至还提到了恐怖犯罪嫌疑人的名字。

  据俄联邦安全局新闻发言人伊格纳琴科透露,有关专家在两架失事客机的残骸中均发现了爆炸物(黑索金炸药)痕迹。就是说,这两架飞机很可能是被恐怖分子在空中炸毁的。调查人员已在遇难旅客中锁定凶手:空难发生之后,俄罗斯有关方面公布了遇难人员查询电话,没多久,几乎所有遇难人员的身份都确定,但两架飞机上各有一具旅客尸体至今无人认领,一个是图-134上的女乘客纳加耶娃,另一个是图-154上的女乘客杰比尔汉诺娃。

  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两个特殊乘客都来自车臣。纳加耶娃今年27岁,出生在车臣的一个大家庭,她的一个哥哥曾被怀疑参与制造恐怖事件,离家多年至今没有下落。杰比尔汉诺娃的详细身世还没有彻底查明,目前只知道她来自车臣。这两位乘客的尸体受损程度明显大于其他遇难者,杰比尔汉诺娃只找到一块残缺不全的肢体,纳加耶娃的尸体根本无法识别,最后是用“排除法”确定的身份。这说明,这两位特殊乘客处在爆炸的中心地带。

  如果最后认定纳加耶娃和杰比尔汉诺娃就是“8·24”空难的凶手,那么她们是怎么把爆炸物带上飞机的呢?调查人员怀疑机场可能有恐怖分子的同谋,是他们把人肉炸弹安全送上了飞机。俄罗斯媒体推断,即便机场安检不是很严格,恐怖分子也不会抱着侥幸的心理去闯关,因为他们一定会保证行动万无一失。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恐怖分子在机场有内线。

  目前,调查仍在紧张进行之中,估计用不了多久就会向公众公布空难的全部真相。 (中国青年报/驻莫斯科记者王晓玉)来源:中国青年报责编:张春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