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共和党大会将开 得州前副州长揭布什服役丑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布什当年怕死逃避越战

  随着11月总统大选的日益临近,美国的政治舞台是好戏连连上演。曾在布什的老家得克萨斯担任副州长的一位政治家披露说,当年为了避免让布什去越南送死,他帮助后者加入了国民警卫队。今年的选举中似乎也出现了一些以往没有的“新鲜事”:布什不仅要求越战老兵停止播放攻击克里的广告,还在公开场合“谦虚”地表示,克里上战场比自己在国内开飞机要勇敢。

  助布什避战感到后悔

  据美联社报道说,近来一段录音资料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讲话者名叫本·巴恩斯,此人曾经在上个世纪60年代担任过得克萨斯州的副州长。他在这段45秒中的讲话中透露,当年为了让布什和其他一些富家子弟不去越南战场服役,他曾在1968年找人说情将他们送进了得州的空中国民警卫队。
巴恩斯在讲话中说:“在我担任得克萨斯州副州长期间,我曾经将一位叫乔治·W·布什的青年送进了国民警卫队。我并不为我的所作所为感到骄傲,但我的确那么做了。”

  巴恩斯说,当他走过越战纪念碑并看着上面镌刻的死难者姓名时,一种耻辱感油然而生。他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因此向得克萨斯州人民表示道歉。《纽约时报》在8月28日报道说,巴恩斯的这段讲话其实是今年5月27日在克里支持者的一个集会上录制的,6月25日有人将它放在了一个网址为的网站上。

  布什承认:克里比我勇敢

  继8月23日呼吁停播诋毁克里的广告后,布什8月28日又有了进一步的表态,公开称赞克里比自己还勇敢。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当布什被问到他是否认为自己在服役方面与克里同样勇敢时,布什当时回答说:“不,我不这么认为,我想他去越南服役比我(在国民警卫队)开飞机更英勇。”

  随着大选日期的临近,民主、共和两党的斗争逐渐白热化,相互之间的攻击也有增无减,布什在这种时刻一反常态地称赞对手似乎有些违背常理。但分析人士认为,这其实是共和党的一种策略,因为他们很清楚,美国民众早已厌倦了候选人之间的相互攻击和诋毁,于是决定顺应民意,做出“大度”的姿态。(子夜)

  (子琦/编制)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