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游9月1日正式开放 上海500人报名首发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03 新华网

  9月1日,携27国集体开放的欧洲游大门将正式向中国人敞开。记者昨天从沪上四大旅行社了解到,从9月1日起的5天内,上海将有超过500名游客通过10多条首发游线踏上欧洲大陆。这两天,首发团游客正忙着参加旅行社召集的各路说明会,为即将到来的欧洲游紧急充电。

  八成首发线降价一成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相比以往一两地的开放,此次欧洲集体开放了27个国家,其阵势非同小可,因此首发团的数量、人数均已创纪录,由于首发团太多,其出发的时间分布到了5天。对于热得发烫的欧洲游首发团,业内人士认为,是旅游地的吸引力和游价起到了双管齐下的作用。

  沪上某旅行社负责人介绍,4年前日本、澳大利亚开放组团旅游时,上海曾经出现过首发团热,当时各家旅行社都组织了相当多的游客畅游异域。但从那以后,尽管印度、印度尼西亚、克罗地亚等国开放的利好消息频频出现,但首发团的市场反响却逐渐淡化。此次欧洲游首发团行情看涨,让一些旅行社颇为惊喜。

  沪上不少旅行社都将此次组团欧洲首发游视为一场备战“十一”黄金周的“练兵”,为了形象和知名度而战,因此才会有9800元游德法荷比卢五国、12800元东欧“音乐之声”之旅等首发游线相继出炉。据不完全统计,在10多条首发游线中,降幅接近10%的游线占了八成,甚至有更低的,降了近2000元,为的是完全贴近首发团。

  “团进团出”自由行暂缓

  尽管旅游服务相当成熟的欧洲非常适合自助式旅游,但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9月1日开放的欧洲游仅仅限于组团旅游,也即“团队进、团队出”。主管部门认为,由于我国尚未公布欧洲自由行开放的时间表,如果游客擅自出行,可能会使其权益受损。

  相比现在已经推出自由行的港澳、泰国、新加坡等旅游目的地,上海尚无旅行社推出欧洲自助式旅游。对此旅行社人士认为,自由行、自助游最适宜那些游客对目的地各方面情况相对熟悉的地区,例如港澳、泰国等。

  虽然近来外航、国外交通公司频频来沪推销其自由行产品,但旅行社人士认为,现在推行欧洲自由行为时过早。最重要的一大障碍是语言,以此次开放的欧洲27国为例,语言环境就相当复杂,英语、法语、德语、瑞典语等多种语系,对于初次出游欧洲的游客来说,与当地人沟通都有障碍,因此还是随团出游最安全。其次,个人申办旅游签证也存在着相当难度,不少外国领馆目前暂不受理中国公民的个人旅游签证,即便有了机票,拿不到签证还是空欢喜一场。

  希腊、葡萄牙未入首发游线

  此次首发团游线中,最热的要数11国15天的走马观花游线,引得国旅、中旅国际、锦江纷纷抢分一杯羹。另外,深度游线行情也不错。9月1日至5日,国旅、中旅国际、锦江、青旅各家至少都开出了一两条行程各异的欧洲深度游线。如青旅的东欧四国小团出游人数在20人左右,锦江的北欧四国加德国新天鹅堡尽管开价21000元,但也满员了;其余中旅国际的五国深度游、国旅的欧洲山水之旅销路也都不错。

  尽管沪上的欧洲首发团已经开出了10多条游线,可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旅行社和游客都有一些遗憾,比如美丽的希腊、神秘的葡萄牙都没能入选首发游线。这样的遗憾,但愿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能得到弥补。(来源:新闻晨报)(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