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石油价格飙升,中国三大石油商狂赚67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路狂跑的国际油价,使石油巨头们收益不菲。

  今天,境内外上市的中石化将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据港股分析师预计,这份财务报告将相当亮丽,预计其上半年净利润高达1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不会低于50%。

  中石化作为内地最大的成品油供应商,分析员预测其6个月内卖出了4549万吨成品油,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同比增长近三成。

  此前,另两大巨头中海油和中石油也相继交出漂亮答卷。

  中石油上半年净赚452.9亿元,同比增长了17.3%,其中销售收入增长了两成以上。

  同样,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25日宣布,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1.2%,达到70亿元。

  这就是说,三大石油商上半年一同狂赚了670亿元左右。

  在石油商们先后发出的新闻稿上,都不约而同地用“创纪录”这样的字眼儿来表达自己的欣喜。

  毫无疑问,油价的飙升成就了它们的“创纪录”。财务数据显示,油价上涨与这些石油公司的净利润增长几乎如影随形。

  虽然此前普遍预计中石油的炼油业务会因油价攀高而遭受打击,但它的业绩报告显示,此项业务的营业利润仍增长了两倍,达到人民币89.8亿元。因为在此期间它的开工率提高了16.9%,化工业务的营业利润也增长了两倍,达到人民币19.5亿元。

  中石油在报告中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原油价格上扬以及油气销售量增加”。中海油也坦承,今年公司油气销售收入大幅增加“可部分归因于实现油价增加”。

  从去年底开始,国际油价扶摇直上之势愈演愈烈。今年上半年,油价一直居高不下,5月7日,纽约市场原油价格开始突破每桶40美元,创下199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受国际油价影响,国家发改委曾在六个月内两度调高成品油价格。一次是3月31日调高汽油价格,另一次是5月18日调高了柴油价格。随后,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发出通知,要求下属企业做出调整。

  而国际油价的暴涨让投资者更加看好石油股,从而催升了这些在香港上市的内地石油股的价值。(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