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寡妇”为兄复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06 现代快报

  随着俄罗斯连环空难的调查深入,更多的真相开始浮出水面,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制造恐怖事件的直接行动者可能是“为兄复仇”的车臣妇女。恐怖嫌犯位于爆炸中心

  8月27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表示,调查结果表明,图-154客机爆炸的具体地点可能是在飞机尾部,那里也是飞机最为重要、最为薄弱的部分,而恐怖嫌犯杰比尔汗诺娃就坐在飞机的尾部。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对图-134客机失事原因的调查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图-134失事后,搜救人员很快在现场找到了43具遇难者的尸体残骸。但是直到8月27日,有关方面最终才在飞机尾部找到阿曼塔·纳佳耶娃的尸体残骸,图-134客机的尾部也是爆炸发生的中心部位。“黑寡妇”炸飞机为兄报仇

  最可疑的是,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亲友来认领纳佳耶娃的尸体。据俄《消息报》了解到,阿曼塔·纳佳耶娃的一个兄弟曾被怀疑参加了恐怖组织。三年前,特工部门把他从家里带走,一去之后音讯皆无。

  以往的经验表明,所有参与在莫斯科和高加索地区自杀性恐怖袭击的妇女,要么是在战斗中被打死的车臣武装分子的遗孀,要么就是他们的亲人。纳佳耶娃很可能已经被发展成令人胆寒的“黑寡妇”成员,因为她完全具有成为“死士”的动机———牺牲自己、炸毁飞机,替自己的兄弟报仇。

  有关方面对另一名恐怖疑犯杰比尔汗诺娃的了解非常有限,目前只知道她来自车臣沙林斯克地区。

  然而,有一个细节非常值得注意:阿曼塔·纳佳耶娃是在飞机起飞前一个小时购买的机票,巧合的是,几乎就在同一时间,杰比尔汗诺娃退掉了早先购买的8月25日早晨飞往索契的机票,之后买了一张24日晚的机票,在最后时刻登上了飞往索契的图-154客机。劫机犯收买机场安检?

  安全专家们称,这两名车臣妇女或者她们的同伙可能贿赂了机场工作人员,将炸药偷偷带到飞机上。俄罗斯前反恐突击队指挥官塞吉·冈查罗夫称:“这并不难做到,金属探测器探测不出来,我们可以推测可能有机场安检人员与他们合作。可能安全检查人员被她们收买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