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首府成“鬼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43 北京青年报

  总统大选拉开帷幕选举前夕居民逃离

  在经历各种暴力事件和威吓阻挠之后,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选民29日终于迎来了总统选举。他们将投下神圣的一票,为遭到暗杀的车臣前总统艾哈迈德·卡德罗夫选出继任者。俄罗斯政府也希望通过这次选举,为饱受战乱困扰的车臣带来稳定。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选举开始

  选举于当地时间上午8时正式开始。选举官员说,58.7万名登记选民将会在车臣各地的430个投票站投票。整个投票过程将持续12个小时。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一名选举官员说,在选举开始的最初两个小时内,有10%符合条件的选民参加了投票。不过,车臣东部城市一个投票站的官员说,最初两小时内,只有25人到那里投票。

  严阵以待

  选举当天,1.4万名车臣警察和俄罗斯士兵一起在街上巡逻。投票站附近,警察们更是24小时执勤,禁止汽车在距投票站15米以内的地方停留。而在投票站门口,保安人员使用金属探测器对每一名前来投票的人进行检查。

  尽管如此,据车臣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尔萨哈诺夫29日在俄罗斯独立电视台说,车臣首府格罗兹尼一个投票站外当天发生爆炸,一名男子当场身亡。

  指定总统?

  在所有参选的7名候选人中,车臣内务部长鲁斯兰·阿尔哈诺夫被看作是最有希望取得胜利的候选人。他也得到了俄罗斯政府的强力支持。普京总统一直在努力为他提高“出镜率”。普京上星期到车臣前总统卡德罗夫墓前吊唁时,陪在他身边的就是阿尔哈诺夫。观察家也分析说,俄罗斯政府对阿尔哈诺夫的支持会降低他在车臣人中的支持率。

  废弃之城

  1994年至1996年间,车臣分离主义分子与俄罗斯军队进行了旷日持久的战争。随后,战争陷入僵局,俄罗斯从车臣撤军,而车臣则陷入了暴力和动乱的泥沼。

  但车臣非法武装频频采用游击战术实施暗杀与恐怖活动。特别是近两年来,车臣非法武装分子活动猖獗,不断制造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目前车臣100多万人口中,有将近四分之三的人没有工作。电力供应和电话设施在大部分地区都严重短缺。在大选来临之前,格罗兹尼很多居民因害怕非法武装发动袭击,纷纷逃到了邻近的印古什共和国。

  总统候选人之一、俄联邦安全局官员莫夫苏尔·哈米多夫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不能排除大选结果遭到控制的可能性,因为8月21日的暴力事件,整座城已经空了。”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钟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