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枪实弹中车臣大选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5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在经历各种暴力事件和威吓阻挠之后,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选民29日终于迎来了总统选举。他们将投下神圣的一票,为遭到暗杀的车臣前总统艾哈迈德·卡德罗夫选出继任者。俄罗斯政府也希望通过这次选举,为饱受战乱困扰的车臣带来稳定。

  投票将持续12小时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选举于当地时间上午8时正式开始。选举官员说,58.7万名登记选民将会在车臣各地的430个投票站投票。整个投票过程将持续12个小时。

  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45岁的齐娜和她的丈夫穆罕默德是第一批前去投票的选民之一。齐娜说,希望她支持的候选人鲁斯兰·阿尔哈诺夫能够为车臣带来和平。“我丈夫曾经和阿尔哈诺夫一起在军中服役。他说,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我们希望,如果他当选,事情可以变得好些。”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一名选举官员说,在选举开始的最初两个小时内,有10%符合条件的选民参加了投票。不过,车臣东部城市一个投票站的官员说,最初两小时内,只有25人到那里投票。

  警察士兵严阵以待

  车臣当地官员乐观地表示,选举过程中不会出现什么麻烦。但他们对保安措施丝毫不敢掉以轻心。

  选举当天,1.4万名车臣警察和俄罗斯士兵一起在街上巡逻。投票站附近,警察们更是24小时执勤,禁止汽车在距投票站15米以内的地方停留。而在投票站门口,保安人员使用金属探测器对每一名前来投票的人进行检查。

  负责选举工作的官员阿卜杜勒·克里姆·阿沙卡诺夫在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已经采取了所有措施,以确保一个正常、自由、民主的选举过程。”

  “我们预计这次投票率会很高,因为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接受调查的选民都表示,他们会前去投票,去选出一位总统。”阿沙卡诺夫说。

  资料

  车臣共和国

  车臣位于俄联邦南部的高加索山脉北侧,面积约1.5万平方公里,人口超过100万。1991年10月,车臣籍前苏联空军少将杜达耶夫当选车臣总统后,自行宣布车臣脱离俄联邦成为“主权国家”。为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俄联邦政府分别于1994年和1999年两度出兵车臣。2003年3月23日,车臣举行历史上第一次全民公决,通过了车臣新宪法、总统选举法和议会选举法。新宪法规定,车臣是俄联邦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