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工党“硬汉”挑战霍华德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50 上海青年报

  澳大利亚确定10月9日举行议会选举

  综合新华社电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29日宣布,澳大利亚将于10月9日举行议会选举,他本人将竞选连任自己的第4个任期。霍华德将与在野工党领袖莱瑟姆真刀真枪地较量。

  现年43岁的莱瑟姆因在一次打斗中弄断了一名出租车司机的手臂而出名。如果莱瑟姆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当选总理,他将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年轻的政府领导人。

  大打经济牌

  今年早些时候,霍华德政府宣布了一项大规模减税计划,并向有年幼孩子的父母提供补助。霍华德还极力把工党描绘成一个主张高税收和高利率的政党。

  莱瑟姆则努力使选民相信,澳大利亚经济在工党手中将是安全的。他同时保证,将在卫生和教育领域投入更多资金。

  霍华德被指不诚实

  在澳大利亚,霍华德有一个众所周知的昵称“诚实的约翰”。但本月早些时候,一名前防务顾问指责霍华德在上届大选前撒了谎。当时,一些试图乘船登陆澳大利亚申请避难的伊拉克难民被指控把孩子扔到海里。霍华德以此为由,坚持他在难民问题上的强硬立场,拒绝接收这些难民,从而赢得了部分选民的支持。而这名顾问却披露说,霍华德当时其实知道,所谓扔孩子下海的说法纯属捏造,但他为了大选坚持散布谎言。

  霍华德否认了这一指控。但上星期,两名高级军官在接受国防部询问时也证实了那名顾问的说法。这令霍华德的处境十分尴尬。

  阿斯纳尔第二?

  霍华德是美国总统布什的坚定盟友,支持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并且不顾多数国民的反对,派兵参与了这场战争。对他而言,西班牙前首相阿斯纳尔或许是一个前车之鉴。

  借鉴工人社会党的成功经验,莱瑟姆也承诺,如果工党获胜,他也将下令从伊拉克撤军。这番言论遭到了布什的严厉批评。而莱瑟姆此前还曾抨击布什是“人们记忆中最不称职和危险的美国领导人”,算是与布什结下了梁子。

  人物档案

  他曾将人手臂打折

  莱瑟姆出生在悉尼西部一个工人家庭,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战胜了睾丸癌,结过两次婚,还撰写过多部关于经济学的书。不过,真正令莱瑟姆的名字出现在各大报章头条的,却是他的火爆脾气和满口粗话。他曾经在足球场上参与斗殴,其前妻加布丽埃勒·格威瑟还曾在公开场合指责他是大男子主义者,离婚前行为不轨,而且有暴力倾向。

  去年在议会发表的长篇演讲中,莱瑟姆把美国总统布什称作“在现实记忆中最不称职和危险的总统”,此外,他还用脏字描述霍华德和布什之间的紧密关系。

  真正让莱瑟姆名声大噪的,是他的一双“铁拳”。2001年在悉尼参加完工党活动后,莱瑟姆乘坐出租车时,在车费问题上与司机发生口角,双方动起手来,结果司机的一条手臂被打折。警方后来虽然对此事展开调查,但并没有对莱瑟姆提出指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