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饕餮之声成“佐餐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54 新京报

  英国名厨异想天开,发明“咀嚼传声装置”助消化

  本报在综合报道

  如果有人说用餐时除了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最好再来上一段佐餐音乐,恐怕您不会反对,可是当有人告诉您最好的“佐餐音乐”其实来自于您狼吞虎咽的饕餮之声时,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恐怕您会吓一跳。据《星期日泰晤士报》8月29日报道,英国一位名叫海斯顿·布卢曼沙的名厨历经18个月的艰苦摸索,终于异想天开地研制出一种“咀嚼传声装置”。据说通过它,可以“收集”食客进餐时咀嚼食物的各种声音,然后再经过处理传送到食客的耳朵里,而这样做的最大好处就是“帮助消化”。

  顾客由大惊转为大笑

  对于自己苦心研制的这套“咀嚼传声装置”,布卢曼沙自有一番高论。他说:“声音(对于进食)非常重要。当你啃着一块苹果或者胡萝卜时,没有比听着那种嘎吱嘎吱的声音更美妙的事情了,而这样的享受竟然在过去被人们完全忽略了。其实无论食客是细嚼慢咽还是狼吞虎咽,这种美妙的咀嚼声都远比食物的色、香、味更有助于消化。”

  记者发现,那些头戴“咀嚼传声装置”的食客们在进食时,因为头回听到这种从未听过的声音而个个食欲大开,人们往往先是吃惊不已,接着又哈哈大笑。

  这套“咀嚼传声装置”系统共由三部分组成:耳麦、迷你麦克风以及一部可以调节音频信号放大量的声音均衡器。当食客张嘴进食时,迷你麦克风将咀嚼声“收集”之后,将其传送到声音均衡器中。这时食客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对声音频率进行任意调节。

  褒贬不一 见仁见智

  对于布卢曼沙这种异想天开的想法,那些在业务上视其为冤家对手的同行们却颇不以为然。比如一名专门上电视表演的名厨克拉里沙·迪克森·赖特就当头泼了一瓢凉水道:“这种别出心裁的新玩艺听上去都碜人,无论如何我可不敢要。当人们享受一顿美餐时,最重要的是品尝美酒佳肴本身,或是谈话气氛、就餐环境等其他东西。试想,谁又愿意坐在一位进食时牙齿格格作响的人对面用餐呢?”

  对于布卢曼沙发明的新玩艺有人反对,自然也有人欢迎。《星期日泰晤士报》的美食评论家基尔就认为:“这(进餐时听着自己的咀嚼声)是一个美妙的想法,总比听着别人的唠叨声要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布卢曼沙是值得人们推崇的天才。想想看,不出5年你就可以买到足够便宜的迷你麦克风,有了它你尽可以端坐在自家厨房享受自己的咀嚼声了。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

  (波塞利)[ 责任编辑:李楠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