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接连发生爆炸 17人死亡包括2名美国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56 扬子晚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8月28日晚和29日,阿富汗东南部的一所学校和设在首都喀布尔的一家美国保安公司办事处发生爆炸,共造成至少17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孩子。

  据报道,这家美国保安公司叫DynCorp公司,设在喀布尔市中心。阿富汗总统办公室的一名发言人说,该办事处的爆炸造成至少7人丧生,包括2名美国公民、3名尼泊尔公民和2名阿富汗人。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据事发现场的一名西方官员指出,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他说:“我认为,死亡人数高于这个数字。有些尸体被炸成了碎片。”

  塔利班已经宣布对此事负责。塔利班发言人说,一名塔利班成员使用遥控装置引爆了汽车炸弹,造成了此次爆炸事件。他说:“几分钟前,他给我们的负责人打电话……说自己完成了任务,而且还活着。”DynCorp公司负责阿富汗临时政府总统卡尔扎伊的安全保卫工作,同时效力于驻伊拉克美国政府机构。

  阿富汗非政府组织安全办公室的负责人指出,这是在国际社会中心地带发生的袭击,其目标可能是美国资产。

  学校爆炸造成至少10人死亡

  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安·贝内特称,学校爆炸事件发生在帕克蒂亚省佐尔马特市附近,造成至少9名孩子和1名成人死亡。这位发言人说:“4名儿童、5名十几岁的少年和1名成年人死亡。这是一次爆炸。”

  据悉,另有一名8岁儿童在爆炸中受伤,被送往美军基地医院接受治疗。美军目前正在协助当地政府对这起爆炸事件进行调查。帕克蒂亚省省长哈吉·阿萨杜拉·沃法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说,爆炸发生在一家私立宗教学校。

  目前,爆炸原因尚不清楚,也没有组织宣布对此事负责。沃法认为,目前关于爆炸原因有多种说法。有人认为爆炸装置被安装在停在学校外的一辆摩托车上,还有人认为爆炸装置被安装在学校内。

  这所学校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南125公里处的一个村庄,因受到一个国际援助机构的资助,成为一个易受攻击的目标。(王建芬)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