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主人盛情款待客人报以“老腿”,布莱尔踢伤意总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0: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不久前,英国首相布莱尔夫妇到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撒丁岛别墅度假,受到了贝卢斯科尼的盛情款待。可是,谁也没有料到,布莱尔对热情主人的“回报”竟是将其“踢”进了医院。

  ***贝卢斯科尼意外受伤
据英国媒体8月29日报道,十来天前,布莱尔带着妻子、孩子前往意大利度假,并到贝卢斯科尼位于撒丁岛的豪华别墅中小住了两天。这两天中,布莱尔一家受到了相当不错的款待,布莱尔还亲自上阵,与贝卢斯科尼来了一场足球友谊赛。

  这是由两位首脑和随从、保安共同参与的5人制足球赛。比赛中,历来酷爱体育运动的布莱尔表现十分积极,跑动相当迅猛,而身为意大利著名的AC米兰足球俱乐部主席的贝卢斯科尼也不逊色,踢起球来非常投入。

  但是,在一次防守过程中,勇猛的布莱尔一不小心一脚踢到了贝卢斯科尼的左腿上,致使贝氏的左膝盖当即受伤。

  疼痛难忍的贝卢斯科尼被送进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一名外科医生透露说,当天不少病人惊奇地看到,总理贝卢斯科尼在一群保镖的陪同下来到了医院。后来,医生给贝卢斯科尼进行了磁共振检查,结果发现他的左膝盖软骨轻微受伤。

  不过,尽管不得不忍受这一意外的伤痛,但贝卢斯科尼并没有因此对“惹事”的密友布莱尔表示任何不满。在医院等待医生检查的时候,贝卢斯科尼微笑着说:“我们踢足球的时候,布莱尔给了我的膝盖一下子,在左腿上。”

  随后,他还不无幽默地咧嘴一笑说:“要知道,我总是和左边(注:贝卢斯科尼是右翼政党领袖,与左翼政党是老对手,而布莱尔领导的工党正是中左翼)过不去。”

  目前,布莱尔已经返回英国,贝卢斯科尼则于近日带伤对利比亚进行了短暂访问,据悉,他左膝盖的伤痛还没有痊愈,下飞机时,他走路还有点一瘸一拐的。

  ***英意媒体各有评价

  此次意外的踢球受伤事件在意大利和英国都引起了极大的关注。由于贝卢斯科尼不仅是意大利总理,也是AC米兰足球俱乐部的主席,意大利媒体打趣说:“作为一名球员,贝卢斯科尼可远不如他作为一名主席运气好。”

  英国报纸也大张旗鼓地报道了此事,有的报纸上还出现了“彪形大汉布莱尔”的大字标题,还有的报纸则将布莱尔的表现连同英国足球、欧洲足球的风格一起进行了一番评论。

  但是,英国首相府拒绝对此发表任何评论,一名官员说:“首相在度假时期的活动完全属于私人事务,我们不应该进行讨论。”

  ***贝卢斯科尼盛情款待布莱尔

  身为总理的贝卢斯科尼同时还是该国的传媒大亨、亿万富豪,他在撒丁岛海岸的漂亮别墅也是当之无愧的豪宅,面积超过2.69万平方米,拥有5个游泳池,27个装修精美的卧室。

  但财大气粗的贝卢斯科尼显然认为这还不够,他要用更奢华的标准招待只在别墅度假两天的布莱尔夫妇。此次为了恭候布莱尔夫妇的光临,贝卢斯科尼专门命人修建了容纳400人的小型圆形剧场。

  同时,在别墅外的大花园里,贝氏还让园丁种植了2000多棵仙人掌、400多种鲜花以及树龄超过百年、每棵价值高达6000英镑的橄榄树。据悉,之所以精心布置这些装饰,是为了让布莱尔夫妇回想起托斯卡纳区,在那里,他们受到了意大利总理的第一次接待。

  而且,细心周到的贝卢斯科尼还让人专门为布莱尔修建了一个秘密的地下通道,这样,布莱尔进出别墅时,就可以彻底远离休假过程中无法摆脱的媒体骚扰。(张春燕)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