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亚裔家庭年收入居各族裔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0: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人口调查局8月26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03年美国亚裔中等收入家庭年收入为5.55万美元,成为收入最高的族裔。白人家庭平均年收入为4.8万美元,黑人家庭收入最少,平均3万美元。

  根据这份调查报告,2003年美国中等收入家庭年收4.3318万美元,与2002年持平,但美国的贫困人口增加130万,达到3590万,占美国总人口的12.5%。按照美国的标准,3口之家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月收入在1220美元以下为贫困家庭。

  与此相应,没有医疗保险的人口为4500万,比上年增加100万。其中近五分之一的黑人没有医疗保险,亚裔也有18.7%的人没有医疗保险。

  尽管美国经济开始复苏,但贫困人口和无医疗保险人数两项指针连续3年增加。

  报告显示,约150万亚裔生活在贫困中,比率较低,为11.8%,但比2002年增加了1.7%;黑人有近四分之一生活在贫困中。外国出生的公民贫困率仅为10%,但外国出生的非公民贫困率近22%。

  按照地区分,美国东北部和西部最富,中等收入家庭年收入都达近4.7万美元,而南部最穷,不到4万美元。阿肯色、新墨西哥、密西西比、路易斯安娜4个州贫困人口最多,新罕布什尔和明尼苏达州贫困人口最少。新泽西的萨默塞县、马里兰的霍华德县、弗吉尼亚的威廉王子县最富,平均家庭收入近9万美元;而纽约的布朗士以及得克萨斯的两个县最穷,家庭平均收入不到2.5万美元。(来源:中国侨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