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激战百余人伤亡 伊冲突转至萨德尔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0:58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据外电报道,美军与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武装29日在首都巴格达郊外的萨德尔城等地区爆发激战,在过去24小时中有12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这是自宗教圣城纳杰夫的冲突平息之后伊拉克所发生的最严重的冲突事件。伊拉克临时政府担忧刚刚在纳杰夫平息的冲突会在这儿继续抬头。

  迫击炮没长眼睛据报道,零星的冲突发生于首都巴格达郊外的贫民窟萨德尔城。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美军称,什叶派武装分子向美军发射了8枚迫击炮弹,但都偏离了发射目标,结果还击中了当地一个变电站。美军第一骑兵旅指挥官布莱恩说,没有美军士兵在袭击中伤亡。

  随后,武装分子又向巴格达东部地区人口密集的地方发射了迫击炮,打死2个当时正在街头洗车的孩子。目击者称,在城内他们不时听到隆隆的炮声,让人想起已经结束了的战争。

  外国记者下榻酒店再遭袭击在巴格达,一枚迫击炮击中了“金海滩”饭店的一个贮油罐,导致饭店内燃起大火,并很快波及到了饭店的其他大楼。外国记者及西方承包商们经常下榻的巴勒斯坦饭店也遭到迫击炮弹的袭击。

  美军展开了疯狂还击,对通往约旦的高速公路以及其他目标进行了轰炸。伊拉克卫生部的一名官员阿米利透露说,在过去24小时的各种零星冲突中,共有12人死亡,126人受伤。但是当地警方则表示,只有6人被打死,80多人受伤。电视画面显示,在医院里,一名小男孩正在挂着水,而旁边则是另外一个小女孩,他们都是在冲突中被打伤的无辜者。

  可能是迈赫迪军“反叛者”尽管纳杰夫的局势变得相对平静,当地政府甚至准备在10天之后重新对外开放,但是眼下发生在萨德尔城的冲突事件使伊拉克临时政府无法轻松起来。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认为,这些袭击事件有可能是一些拒不执行什叶派反美武装派别领导人萨德尔要求停火命令的“反叛者”。

  目击者说,现在,美军悍马车在萨德尔城内横冲直撞,同时用高音喇叭要求人们呆在家中,直升飞机在空中盘旋,这是他们开始“清除武装分子”行动的一个信号。而武装人员则用重型武器,尤其是迫击炮向美军发起袭击。(解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