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要让每位师生拥有“虚拟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2: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随着电脑宽带网络的迅速发展,法国教育部决心推动教学现代化,在2004年秋季开学时大力推广“虚拟办公室”,让学校里的每个人都会使用电脑。

  法国教育部主管“教学领域电脑与通讯技术应用”部门负责人贝诺阿·西亚赫日前说,教育部长弗朗索瓦·菲永将在最近宣布一个计划,其目标是不久的将来要让每位教师和每个学生都拥有自己的“虚拟办公室”,即使用电脑创立个人工作环境。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西亚赫说,这一计划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9月份开学时在近10个已提出具体计划和自愿报名的学区中进行。在第二阶段时,参加单位将逐渐扩大到全国的所有学区,届时受益的师生和员工将达到1000万人。

  这项计划将由法国政府和地方联合出资,投资总额将达1.5亿欧元。地方负责基础性建设,选择和出资落实“硬件”,国家负责提供教学内容等“软件”。西亚赫解释说,法国教育部在继“电子书包”之后,“虚拟办公室”的出现将在很大程度上扩大校内活动范围。教师可以通过电脑给学生写评语、打分数;学生则可以上网查找需要的资料,发挥电脑工具的作用,可以几个学生联合做作业,发挥集体作用。

  西亚赫认为,电脑和通讯技术的发展已成为一种文化,每个人迟早都要接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