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法国外长紧急访问埃及 就记者被绑事件寻求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6:43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8月30日电 (记者 刘云非 辛俭强)法国外长巴尼耶30日凌晨抵达开罗,就法国两名记者近日在伊拉克被武装组织绑架事件寻求埃及政府的帮助。

  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巴尼耶将分别会晤埃及外长阿布·盖特和情报局长苏莱曼,并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举行会谈,商讨如何确保这两名法国记者安全获释。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法国总统希拉克29日发表电视讲话,呼吁伊武装人员释放两名法国记者。他表示,法国“将为营救这两位同胞尽一切努力”,并宣布派遣巴尼耶前往中东地区,以协调有关的谈判工作。

  巴尼耶结束访埃后还将前往其他中东地区国家访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克里斯蒂昂·谢诺和《费加罗报》记者乔治·马尔布吕诺19日晚在伊拉克失踪。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28日报道说,一个自称“伊拉克伊斯兰军”的武装组织声称绑架了这两名记者,要求法国政府在48小时内取消有关在学校禁止佩戴伊斯兰头巾的法令。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