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共和党大会紧扣国家安全 布什将3天跑6州竞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6: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8月30日,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纽约拉开序幕。共和党人在会议上盛赞谋求连任的美国总统布什是美国在反恐年代的坚决果断领导人,相形之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则显得软弱无力。当天,布什开始了为期3天的6州竞选活动,当天在经济形势有所好转的新罕布什尔州发表演说,拿该州“每分每秒不断下降的”失业率做文章。

  据美联社报道,在会议的第一天晚上,共和党人就牢牢扣住国家安全和海外反恐行动这两大主题。当晚的活动不但包括9·11事件遇害者纪念活动,还有向美军战士致敬的仪式。

  在发言嘉宾的选择上,也很好地体现了这两个主题。在第一天晚上发表主题演讲的是共和党资深议员麦凯恩和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麦凯恩的任务是在大会上强调美国士兵在反恐战争中的牺牲和勇气,来衬托出布什在反恐战争中的“丰功伟绩”。朱利安尼之所以入选,是因为他在“9·11”期间处理紧急事务的能力得到了民众的认可。除了布什的传统支持力量,两人还在其他人群拥有广泛的支持率。

  并非所有发言人都指名道姓地提到克里,但他们明显地流露出了对克里的刁难和对布什的恭维。共和党资深众议员威尔逊说:“在伟大的反恐战争中,我们需要的总司令应该像指路明灯,而不是摇摆不定的风向标。”众议院议长哈斯特说:“克里在反恐战争方面软弱无力,在税收政策上意见错误。”

  美国副总统、布什竞选连任的搭档切尼30日上午携夫人抵达会场,切尼将于9月1日发表演说。布什将于9月1日抵达会场,并于9月2日发表演说正式接受候选人提名,以结束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这将标志着共和党下一阶段竞选活动的开始。

  布什将3天跑6州

  新罕布什尔州位于美国东北部,是布什在2000年唯一在该地区获胜的一个州。

  布什8月30日在该州指出,在今年7月份间,该州失业率从6月份的3.9%降到了3.8%,远远低于全国水平5.5%,也低于东北部其他州的水平,低于该州去年同期的4.3%。

  布什说:“(失业率)每时每刻都在下降……在这个州,减税计划和刺激经济一揽子计划都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在该州的竞选活动结束以后,布什将前往密歇根州。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