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密墓室”葬着胡夫木乃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8:55 现代快报

  据英国《卫报》30日独家披露,日前,两名法国业余埃及学考古学家在利用地面穿透雷达等对胡夫金字塔经过20年的研究后石破天惊地著书宣称,他们已经在“王后室”下面探测到了一条以前无人知晓的秘密走廊,他们相信这条秘密走廊正通往除“国王室”、“王后室”外第三个不为人知的“墓室”———如果该“墓室”的确存在,那么它不可能被盗墓贼光顾过,因此里面很可能仍保存着胡夫法老的木乃伊!穿地雷达发现“秘密走廊”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据报道,埃及胡夫金字塔名列“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据称它是古埃及法老胡夫的陵墓,然而至今为止,胡夫法老(又称基奥普斯国王)的木乃伊遗体却从来没有被发现过。日前,两名法国业余埃及学考古学家在经过多年的现场考察后,提出在胡夫金字塔内“王后室”下面,还有另外一个“神秘墓室”,他们已经通过地面穿透雷达,探测到了通往该密室的一条秘密走廊!

  据报道,这两名业余埃及学考古学家分别是法国建筑师吉莱斯·多米恩和法国退休房地产商让-尤斯·弗德赫特,两人研究埃及金字塔已经有20年的历史了。

  弗德赫特称,只有通过进一步的探测,才能最终证明“最后密室”是否真的存在。胡夫为自己造了三个墓室

  多米恩和弗德赫特相信,在金字塔建筑过程中,设计思路曾反复发生变化。多米恩在他的新书《基奥普斯的墓室》中写道∶“胡夫金字塔的全部问题可以归结到以下一个理论∶胡夫当年一共为自己建造了三个墓室,第一个墓室(王后室)没有建造完成;第二个墓室(还未被发现的密室)可以投入使用;第三个墓室(国王室)上面出现了裂缝。因此,胡夫最后被葬在了第二个墓室之中。”“密室”在金字塔“心脏部位”

  位于埃及开罗的法国东方考古学协会著名古埃及学家让-皮埃尔·科蒂吉安尼从一开始就对多米恩和弗德赫特的金字塔研究印象深刻。据科蒂吉安尼称,两名业余考古学家假想的“神秘墓室”位置,正位于“王后室”底下偏西处,在结构上那儿正是“整个金字塔的心脏”所在,所以那儿很可能真是胡夫法老象征性的最后安息地。

  法国法兰西学院的古埃及学专家尼古拉斯·格里马尔称,如果多米恩和弗德赫特的发现被证明是真实的,那么“毫无疑问,这将成为古埃及学考古上的最伟大发现之一。”埃及不答应深入探测

  事实上,要证明胡夫“最后墓室”的存在,多米恩和弗德赫特两人必须使用高科技再对金字塔内部进行更深入全面的探查。不过,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却拒绝授权他们进行更多的探测,同时也拒绝就此接受记者采访。

  作者:罗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