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心脏病学会研究表明绝大多数心脏病发作不难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欧洲心脏病学会8月29日公布的一份全球性研究报告指出,心脏病发作的危险实际上是可以预测的,而无论在富裕国家还是贫困国家,引起心脏病发作的因素冲击都是一样的。据路透社8月29日报道,有52个国家的2.9万人接受了这项研究。研究结果显示,坏和好胆固醇比例异常和吸烟这两种因素造成的心脏病发作占全球心脏病发作病例总数的三分之二。此外,其他患病因素还包括高血压、糖尿病、腹部肥胖、精神压力、水果蔬菜摄入量不足及缺乏运动等。研究还发现,有规律地少量饮酒可略微降低心脏病发作的危险。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医学教授萨利姆·优素福说:调查结果有力地证明,全世界90%的心脏病发作确信是可以预测的。这是一个好消息。它意味着我们可以为此做些预防工作。但是这种结论与目前流行的一种观点相矛盾,那就是,只有大约一半的心脏病发作危险是由已知因素引起的。

  研究人员同时还表示,对心脏病发作危险引起警觉比以前想像的要容易。优素福指出:这些引起心脏病发作的因素冲击在世界上每一个种族和地区都是一样的。他认为,这就是说,整个世界预防心脏病的信息因此可以变得十分简单和一致。

  研究数据还显示,吸烟者患心脏病的几率是不吸烟者的3倍;有规律地食用果蔬、每周锻炼3次和少量饮酒的不吸烟者心脏病发作的危险可降低80%多。研究同时指出,有超过80%的心脏病都发生在中低收入的国家,但迄今这些国家的发病因素的具体数据还不多。( 来源:国际在线\蒋黎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