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5万反战民众抗议布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04 法制晚报
抗议者戴上布什面具

有不少游行者抗议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

  北京时间今晨5时许,在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即将举行前夕,来自美国各地的25万余名民众在纽约曼哈顿街头举行反战游行,抗议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及其内外政策,要求美国从伊拉克撤回军队。

  数百名示威者抬着用薄纸板箱制作的模拟棺材,上面覆盖着手工制作的美国国旗,以示对在伊拉克战争中死亡美国军人的哀悼。一名示威者手持的标语牌上写着:“伊拉克和越南,蓄意制造的太多谎言,夺去了太多的生命”。一条巨幅标语上写着:“拯救美国,击败布什”。

  因反战纪录片《华氏911》而知名的导演迈克尔·摩尔走在游行队伍的前头。他对示威者说,这个国家的多数民众从未投票给布什政府。“这个国家的多数民众反对打伊拉克战争,不希望布什政府继续留在台上。”

  目前,数以千计的共和党代表近日纷纷从全美各地聚集纽约,出席定于明日开幕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这次为期4天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将正式提名布什总统竞选连任,布什将在9月2日发表演说接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

  今晨连线

  游行针对共和党大会

  《人民日报》驻美国记者刘爱成:据介绍,这次游行完全是针对明天即将召开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共和党代表大会是为了争取布什连任的大会,而游行就是不想让布什连任,给共和党施加压力。

  而这次游行活动是早有计划的,在此之前相关组织人士一直在申请,却迟迟没有得到美国警方批准。眼看共和党大会就要开始,这些人一急就跑到会场周围示威游行。这25万游行队伍中大多数是普通人士或者来自社会底层,因为布什的减税政策是对一些富人有利,对一些底层和小公司却不利。一位居住在曼哈顿附近的华侨说,这次游行规模很大,而最近常有一些小型游行,早已经是日常活动,没有什么值得惊讶的。

  作者:郭媛丹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