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经济学家指出移民人数增长有利于减轻通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日前英国有经济学家指出,英国移民人数的增加有利于英国经济持续增长,而减轻经济通涨。

  因为工作原因而移民英国的人数近十年来不断上升,英国内政部本周发表的报告显示,去年移民英国的人数高达139,675人,比前年增加20%,比工党上台的1997年增加了一倍。增幅看不到有减缓的迹象。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经济分析家指出,移民人数的上升,部分解释了为甚么英国经济持续增长,但没有出现高速通货膨胀。

  英伦银行行长金默文他认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移民劳工有助于令持续增长的英国经济不会出现高速通胀。

  他说,假设经济需求上升,移民劳工便会自动进入英国,以满足英国劳工市场的需求,至少在短期内可以纾缓劳动市场有可能带动的通胀压力。即是说,利率不需要调升得太高。

  英国内政部的一项研究显示,占人口1%的移民增长可带动经济增长1.5%,因为移民能提高英国的生产力,吸引更多的资金流入。

  商界不时批评说,难以找到足够的技术劳工,他们认为,只有有效地对移民进行管理,吸引技术移民进入英国是利多于弊的。

  英国政府属下的教育技术委员会(Learning andSkillsCouncil)说,去年的679,000个职位空缺中,估计有135,000个是因为找不到有技术的劳工所致。在卫生,商贸和建造行业,技术劳工短缺的问题尤为严重。建造业估计需要额外的7万名工人,才可以满足未来五年的发展。

  英国财政部估计英国经济增长为2.75%,而移民劳工的贡献为0.4%。这个百分比,并没有将移民劳工对疏缓英国的劳工市场压力计算在内。英国目前的失业率低于5%,而且持续下降,招聘更多移民劳力的呼声相信会不断高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