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首相一脚踢瘸意总理 贝氏无奈跛脚会晤卡扎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0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据昨天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和《苏格兰人报》报道,众所周知,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是意大利AC米兰足球队的老板。贝氏万没想到,英国首相布莱尔居然是一个“脚下功夫”比他更为出色的“足球高手”,在一场“友谊赛”中,布莱尔飞起一脚,令其左膝盖受伤。他现在走路还有点一瘸一拐。

  布莱尔一脚踢跛意总理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据报道,日前,英国首相布莱尔携夫人切丽和3个孩子前往意大利贝卢斯科尼位于萨丁岛的别墅拜访,而这次“英意首脑足球友谊赛”就是在此期间进行。据内幕人士透露,当天访问期间,一时兴起的贝卢斯科尼向布莱尔发出“挑战”——进行一场“友好足球赛”,由他和布莱尔各自率领4名随从人员组成球队对垒,布莱尔欣然同意。尽管贝卢斯科尼是个“超级足球迷”,平日经常踢足球,但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真人不露相”的布莱尔显然是一个“脚下功夫”比他更出色的足球高手。比赛开始后没多久,两人就发生“正面冲撞”,布莱尔一脚干净利落地放倒贝卢斯科尼并踢中左膝盖,使得后者当场“表情痛苦地”躺倒在地上。

  疼痛好几天

  据报道,布莱尔这次“凶狠”的截击,让贝卢斯科尼的左膝盖受伤不轻。据称,那场球赛的几天之后,贝卢斯科尼膝盖部位的疼痛依然持续不退,无奈他只好召来了其“私人好友”塞提默·尼兹——此人是一名整形外科专家,也是贝卢斯科尼别墅附近的奥尔比亚市市长。而且让贝卢斯科尼放心的是,尼兹和他一样也是意大利力量党党员,因此这一“意外事件”不会外泄,以免被政敌用作取笑他的把柄,有失体面。

  但是,当尼兹察看贝卢斯科尼伤势之后,认为“面子事小,健康事大”,建议他立刻去医院进行详细检查,以免延误病情。于是8月26日早晨,在一大帮保镖的陪同下,贝卢斯科尼一瘸一跛地前往奥尔比亚市医院放射科,对受损的膝盖进行CT扫描。据称,当时放射科的十来名患者见到突然“大驾光临”的总理时,无不感到万分惊讶。

  “大嘴”口无遮拦泄秘密

  据称,尽管贵为一国总理,但贝卢斯科尼在看病期间并未受到任何“特殊优待”。首先,他和其他病人一样按规矩交了医疗费——扫描和诊断一共50欧元,未打任何折扣;其次,他也和所有病人一样需要在候诊室排队等候检查。在等候期间,素有“大嘴”之称的贝卢斯科尼又开始口无遮拦地跟周围好奇的病友神侃起来,他微笑着说:“嗯,我的左膝盖受伤了,疼着呢。是托尼·布莱尔踢的,当时我们一起玩足球,他一脚踢在我的左腿上……”说到这里,贝卢斯科尼开始咧嘴大笑,“你们知道啦,左边总是和我过不去”(注:贝卢斯科尼是右翼政党领袖,与左翼政党是老对手,而布莱尔领导的工党是中左翼)。

  不过,由于当天排队做CT的病人实在太多,而贝卢斯科尼又有要事在身,他说了一大堆好话征得其他病友同意,插到队伍最前头提前做了CT。最后,经过一名著名的外科医生诊断,贝卢斯科尼只是膝关节“半月板软骨”受到了轻伤。

  跛着脚会晤卡扎菲

  据内幕人士披露,贝卢斯科尼对足球的热衷程度要远大于布莱尔,他经常被记者拍到踢球的画面,而且他也是意大利AC米兰足球俱乐部的主席和老板。因此,当贝卢斯科尼玩足球时被布莱尔踢伤的消息传出后,许多人都大呼意外。英国报纸纷纷大张旗鼓地报道此事,并在标题中把首相称为“壮汉布莱尔”。据悉,英国政府唐宁街一名发言人于28日晚发表声明表示:“这是他度假的私事,我们对此不作评论。”

  尽管如此,布莱尔的凌厉脚功给贝卢斯科尼留下一些“后患”。上周,贝卢斯科尼前往利比亚,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会晤,商讨非法移民问题。8月27日,当贝卢斯科尼结束访问乘机返回罗马的时候,细心的记者注意到,贝卢斯科尼下飞机时竟还有点跛。对此,意大利日报《共和报》不无戏谑地评论称:“作为一个足球俱乐部的主席,他比一个球员要幸运得多了。”(安利奎)来源:北京晚报【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