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四将为虐囚事件付出代价 可能不再有升迁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15 东方网

  东方网8月31日消息:在上周公布的两份伊拉克虐囚事件调查报告中,4名美军将领被指负有间接的、部分的责任。美联社分析指出,虽然他们不需要为虐囚事件承担法律责任,但他们的军旅生涯很可能到头了,将不再有升迁机会。

美联社援引列克星敦学院的国防分析师丹·古尔的话说,所人4人“的军事生涯基本已到头”,至少,“他们将不再有威信约束下属”。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在4名将领中,级别最高的桑切斯中将本来可能被提升为四星上将,并担任美国南方司令部总司令。但由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担心桑切斯的提名在参议院遭到反对,因此只好放弃。从伊拉克战争开始到今年6月底,桑切斯一直担任美军在伊拉克的最高指挥官。6月底离开伊拉克以后,他返回了位于德国的美军第5军团总部,继续当总指挥。

更糟糕的是,作为第5军团总指挥,桑切斯本应该在第205宪兵旅士兵的虐囚事件处理上拥有决定权,这本来是顺理成章的。然而,他自己在伊拉克的所作所为也遭调查,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因此,这项任务可能由他人负责了。

除了桑切斯,遭受批评的美军高级将领还有第5军团副总指挥沃特·沃达克斯基少将、第5军团情报部门负责人芭芭拉·法斯特少将以及负责阿布格莱布监狱警卫工作的第800宪兵旅旅长卡尔平斯基准将。

在虐囚丑闻发生之前,美国陆军宣布,法斯特从伊拉克回国以后,将成为位于亚利桑那州的美军华楚卡堡(FortHuachuca)的总指挥,同时兼任华楚卡堡情报中心负责人。然而,她在7月底就回国了,至今没有接到上任通知。

其中一份调查报告将主要责任归咎于卡尔平斯基准将以及第205军事情报旅旅长帕帕斯上校,对卡尔平斯基尤为严厉,认为正是由于她的领导失误才给虐待行为创造了条件。报告建议说,应该撤销她的旅长职务,并给予申斥处分。这么一来,卡尔平斯基恐怕在美国军方一辈子都没有出头机会了。

 
 
 
作者:选稿:曾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