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试图向基地出卖美坦克“命穴”美大兵或被囚终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据美联社消息,一名涉嫌向假装成“基地”分子出卖美军主战坦克致命弱点的美国大兵被控“叛国罪”,如果从今天开始的审判最终断定他有罪的话,那么等着他的将是终身监禁。

  27岁的美国大兵雷恩·安德逊是穆斯林,今年8月9日被正式指控试图向“基地”组织提供美军兵力,战术和作战方式等重要情报五项罪名。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代表军方对安德逊提出指控的美军少校友杰克斯说:“这是典型的叛国罪,他背叛了我们的国家,背叛了我们的军队,背叛了自己的战友。”对此,安德逊的律师约瑟夫少校则认为,美国政府根本没有证据证明27岁的坦克手真的有犯罪意图,而且安德逊的战友斯科特也作证说:“安德逊曾经告诉我,他参军就是为了解放自己的社国和穆斯林兄弟。”

  蒙大拿州的检察官罗斯米勒则表示,她是偶然发现安德逊的政治意图的。她是在一家宗教网站上偶然结识了安德逊,由于她是想发现是否有极端分子或者恐怖分子的蛛丝马迹,所以当她觉得安德逊的观点很极端的时候,就打了一个电话,声称很想参加反美的圣战,没想到安德逊立即回应说:“我不知道象我这样站错队的人能否也参加圣战。”罗斯米勒立即与联邦调查局取得联系。

  FBI的便衣特工想法设法在西雅图附近的一家停车场与安德逊见面。这次会面发生的时间是2月9日,也就是在安德逊及其所在部队即将开赴伊拉克前几天。安德逊与便衣特工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谈话,而特工对整个对话过程进行了偷录。在录像中,安德逊详细透露了美军主战坦克M1A1的致命弱点。三天后,安德逊在路易斯堡被逮捕。(天石/天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