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珠海航展:“雨燕”展英姿“米格”现雄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今年11月1日至7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在广东省珠海市航展中心隆重举行。俄罗斯空军著名的“雨燕”特技飞行表演队将应邀参加航展。“雨燕”队飞行员技术精湛,敢于向极限挑战,他们将驾驶“米格-29”战斗机在珠海蓝天白云下大展英姿。

  “雨燕”特技飞行队隶属于位于莫斯科郊区库宾卡的俄空军第237航空技术展示中心。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该中心前身是苏联空军的一个歼击机团,历史上战功显赫,还在1961年世界第一位宇航员加加林从太空返回地面后,为加加林从飞船落地点返回莫斯科担负光荣的护航任务。1991年,在这个团的基础上组建了3个特技飞行队,即装备第4代喷气式战斗机的“雨燕”(米格—29)、“俄罗斯勇士”(苏—27)和装备苏—25强击机的“空中骠骑兵”。1992年该团正式更名为第237航空技术展示中心。“雨燕”飞行表演队曾出访过芬兰、法国、德国、瑞典、比利时、意大利和马来西亚等国,受到世人瞩目。

  米格—29是前苏联米高扬试验设计局研制的单座高机动性轻型战斗机,可担任夺取制空权、空中格斗、攻击地面及海上目标等多种任务,是目前俄空军的主战飞机之一。

  米格—29家族有众多的改进型飞机,并向东欧及中东等许多国家出口。

  第237中心主任奥梅利琴科空军上校近日向外界介绍,目前他领导的3支飞行表演队中,“雨燕”队的整体水平处于最佳状态。

  航展期间,俄空军将派出最优秀的特技飞行员,拿出最高水平,向观众展示最精彩的飞行表演。俄方参展随行人员也会带去一些刻有“雨燕”队标志的精美纪念品给观众留念。(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