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迈赫迪军”不散谈判悬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0:17 东南快报

  伊拉克政府与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之间的和平谈判进程30日在谈及最后一个问题时戛然而止。阻碍双方谈判的最大矛盾凸现,那就是萨德尔旗下“迈赫迪军”的命运。模仿巴以设路线图

  谈判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城市边缘的萨德尔城进行,伊政府及萨德尔均派出主事代表。与往常谈判不同的是,此次和谈由伊拉克临时政府先作规划,而后交由萨德尔办公室“审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阅”。

  萨德尔城警察总长马鲁夫·阿拉米告诉法新社记者,模仿巴以和平进程“路线图”,伊拉克临时政府国家安全顾问穆瓦法克·鲁巴伊也列出一张有10项要点的路线图,并派专人送往萨德尔城萨德尔办公室。

  “但谈判在最后一点上突然中止。”阿拉米说,这一点的内容是,要求“叛军‘迈赫迪军’缴械”。

  作为谈判的中间人,部族领导人纳伊姆·巴哈提对媒体记者说,谈判双方在大多数方面都达成了一致,少数有分歧的环节通过协商也获得了认可,但“在‘迈赫迪军’的武器问题上没有形成一致意见”。“回去再考虑考虑”

  “路线图”前9项要点均被萨德尔的谈判代表所接受,其中包括:达成一项为期7天的停火协议。在此期间,美军停止针对萨德尔武装的打击,除重建目的外不得进入城市居民区;同时,“迈赫迪军”也必须停止针对美军、美军基地、政府军及安全部队的袭击。

  此外,“路线图”还写明,由临时政府负责重建在数月战争中遭损毁的民房,并由伊拉克警察负责城市巡逻任务。

  美联社也援引与会人士的话说,萨德尔的代表最后向临时政府抛出一句话:“回去再考虑考虑”。“迈赫迪军不言散”

  谈判虽然没有达成最终协议,但至少从29日起,“迈赫迪军”及美军方面就一直相当安静。双方没有再发生冲突。

  不过,由于“迈赫迪军”兵力分散,萨德尔在各城都有代表分别进行谈判,因此也出现了一些混乱报道。美军根本没有参与此次谈判。

  另外,德新社也援引萨德尔发言人谢赫·艾哈迈德·希巴尼的话说,“迈赫迪军”并没有放弃在伊拉克全境的抵抗运动。希巴尼说:“‘迈赫迪军’将永远站在占领军的对面,直到他们离开……‘迈赫迪军’不言散。”

  而临时政府总理当天强硬回应道,政府不会容忍一支私人武装的存在,如果和谈不成,“武装镇压势在必行。”

  另外,萨德尔的高级助手8月30日呼吁支持萨德尔的“迈赫迪军”在伊拉克全境停火,并称萨德尔准备宣布一个主要政治计划。(来源: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