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共和党大会与反布什集会同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1:09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当地时间8月30日,正当来自美国各地的共和党代表聚集纽约,准备参加为期4天的全国代表大会之际,成千上万的民众却走上街头,举行反对布什总统的抗议游行。在当地时间29日所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中,超过一半的纽约人反对美国共和党在纽约举行代表大会,而一场声势浩大的反布什示威游行则是最好的说明。

  反布什游行者汇集了各方人士据报道,当地时间30日开始,美国共和党旨在将布什送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入白宫另一个4年任期的为期4天的代表大会开始举行,布什本人将于当地时间星期三抵达当地,星期四接受提名,同时发表他的重要演讲。

  就在大会开幕之前,一场主题为反布什政府的大规模示威游行在纽约进行。有报道说,游行示威者汇聚了来自纽约各行各业的人士,有越战老兵,有退伍军人,也有在伊拉克阵亡士兵的家属,有失业的钢铁工人,还有著名女权活动人士等。以《华氏911》夺得第57届法国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美国导演迈克尔·穆尔也在游行队伍之列。

  游行过程中,他们一路上猛烈抨击布什总统的内外政策。很多示威者高举标语牌,上面写着:“怎么让士兵为谎言去伊拉克送死!”在此之前,反对者已经开始了一系列针对布什政府政策的示威游行,从抗议布什政府的艾滋病政策、堕胎政策,到反对布什所宣称的反恐战争等等,应有尽有。

  标榜自由的地方不自由在号称最自由的纽约,尽管经过了长达几周的法律交涉,但是纽约市政当局并没有批准反战游行队伍要求经过共和党大会召开地点麦迪逊广场花园前往中央公园的游行路线。

  在会议期间,数以千计的纽约警察在街上执勤,他们携带着警犬和炸弹探测器在现场警戒。不过,仍然有数千名布什政府的反对者不顾禁令参加了游行,并经过了那一地区,结果有大约200人被捕,另外还发生了一起冲突事件,多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

  这次示威游行活动原计划会有25万人参加,但因为受到限制,参加的人大为减少。游行气氛显得较为和平。纽约市政府已经敦促市民把政治分歧放在一边,善待参加共和党大会的来访者。在传统上,纽约是美国民主党权力基地。

  一半以上的纽约人对大会说“NO”目前,共和党大会的召开地点麦迪逊广场花园已经部署了严密的保安力量,而大会选择在此举行意义非同一般,因为这里距离世贸中心原址只有几公里,大会的结束时间离“9·11”事件三周年纪念日也只有几天。

  “9·11”事件之后布什政府发动了针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反恐战争。后来又发动了伊拉克战争。布什将反恐战争作为他此次总统大选的中心内容,也是他最大的得分点,因此他才会选择在一个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召开共和党的全国大会,并将邀请几名“9·11”事件中的遇难者亲属代表出席这次会议,以最大限度地为自己捞分。不过,民主党以及布什的反对者们说,同在纽约发生的那场悲剧一样,布什个人的政治悲剧也将在纽约发生。

  来自当地媒体的最新消息显示,在他们刚刚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中,超过50%的纽约当地人表示,他们不欢迎美国共和党在他们的城市召开党的代表大会。此外,还有许多人称,共和党及布什将大会选址定在纽约,出发点就是为了选举,是将自己的成功建立在死人(“9·11”死者)的基础上。(解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