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全力救人质拒绝向绑匪让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1: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费加罗报》记者乔治·马尔布吕诺和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克里斯蒂昂·谢诺
  8月30日,法国外长巴尼耶在埃及开罗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发言。他说,即将离任的法国外交部秘书长德韦尔迪埃当天将前往巴格达,以协助法国驻伊拉克使馆营救近日遭绑架的两名法国记者。新华社/法新

  伊拉克局势仍在人质危机和武装冲突的困扰下发展。为营救在伊拉克被绑架为人质的两名记者,法国政府紧急动员了宗教和政府机构力量,并表示不会屈服于绑匪的要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克里斯蒂昂·谢诺和《费加罗报》记者乔治·马尔布吕诺被“伊拉克伊斯兰军”武装组织绑架。该组织28日发出威胁,要求法国在48小时内取消在学校禁止佩戴伊斯兰头巾的法令,认为该法令是对“伊斯兰教和教徒人身自主权的侵犯”。

  法国政府对这一“最后通牒”高度重视,因为正是这个组织在数天前杀害了意大利记者巴尔多尼,原因是意大利政府没有满足在48小时内从伊拉克撤军的最后通牒。法国外交部、内政部和交通部的3位部长29日与总理拉法兰会晤研究对策。法国总统希拉克也发表电视讲话,表示政府将竭尽全力营救人质。希拉克还推迟一天前往俄罗斯黑海度假胜地索契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俄法德三国首脑会晤。而法国外长巴尼耶也于30日抵达开罗,通过阿拉伯国家来确保两名人质获释,并协调营救工作。据悉,巴尼耶在出访时有可能会强调法国反对美国领导的对伊拉克的入侵和占领,因此伊武装组织没有理由绑架法国记者。

  法国宗教机构也加入到人质的营救过程中。法国内政部紧急召集法国穆斯林宗教委员会成员,商讨如何与伊武装分子接触等问题。法国穆斯林宗教委员会主席布巴克尔认为,绑架事件是可耻的敲诈。内政部长德维尔潘表示,法国的国家世俗性是使不同信仰的法国人能够凝聚而非分裂的力量。

  法国政府一方面展开积极行动营救人质,另一方面也重申,不会因为这起事件就取消在学校禁止佩戴伊斯兰头巾的法令。法国政府发言人科佩说,这项法律将被贯彻实施,法国不会以牺牲国家价值观念来争取营救人质。(据《中国日报》)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