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接受美新闻周刊专访 称不想花时间谈克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02:16 新闻晨报

  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之前,美国总统布什忙里偷闲,在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上接受了美国《新闻周刊》的专访,并且在访问中回顾了自己的四年白宫生涯。提前出版的9月6日《新闻周刊》公布了这次专访的内容。

  《新闻周刊》:我们常常听人们谈论你,说你是那种说话直来直去,并且要求别人也这么做的人。你觉得这很重要吗?

  布什:我觉得自己是那种懂得如何做决定的人,而且我会对自己曾经做过的决定保持一致,不会动摇。作为总统,我每天要做大量的决定,这就意味着我必须保证自己每天得到大量的有用的信息。要做到这一点,我必须学会听从别人的建议,我的身边必须有一个力争为国谋利的团队,这个团队在帮助我做决定的时候,也必须是以直率开放的态度,有什么说什么。总统办公室是一个充满权力的地方,我的智囊团在进办公室跟我讨论问题时,一定要保持坚定的态度。他们可不能一进总统办公室就被总统的威严吓倒,只能跟我说:“天啊,总统先生,你看起来帅极了!”(笑)我需要他们对我开门见山:“总统先生,我认为你这件事情做得对,或者不对。”

  《新闻周刊》:“9·11”事件对你造成了什么影响?你在过去的四年里学到了什么?

  布什:我学会了在做决定时一定要深思熟虑;我学会了如何同痛苦者一起哭泣,以及如何赞扬那些为国家服务的人;我学会了信仰是我的生活中非常重要的部分。有时候人们会对我说:“总统先生,我为你和你的家人祈祷。”这是总统生活中令人愉快的一面。此外,我还学会了做事情要更有耐心。

  《新闻周刊》:你是否认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是一个优柔寡断的人?

  布什:应该由美国人民来做这个判断。想想看他在前段时间的总统竞选活动中的表现,一会儿支持战争,一会儿又反战……我真的不想花费很多的访问时间来谈论这个人。

  《新闻周刊》:谁在竞选活动中给了你更多的建议,你的父亲还是你的母亲?

  布什:我觉得在竞选过程中,他们的日子比我还不好过,他们都是乐观活跃的人,但是最近却总是为我担心。所以大多数时间是我在给他们建议,建议他们别再为我担心了。我大约每周或者每十天时间和他们谈一次,有时候早上一到总统办公室,我就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把电视机关掉。我不希望他们总是收看电视里那些竞选方面的政治节目。

  我的父亲当过总统,他了解我工作的流程,知道我的顾问以及中央情报局会给我大量的信息,帮助我做决定,所以他从不轻易给我建议。而我的母亲一向给我的建议是:“多笑笑!你身上那件蓝衬衫应该再熨一下!”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