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共和党竞选纲领阐述 继续协防台湾 继续售台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07:54 天津日报

  王发恩潘云召

  美共和党代表大会现场

  据新华社纽约8月30日电(记者王发恩潘云召)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30日在纽约开幕。大会当天通过了题为《一个比较安全的世界和一个更有希望的美国》的竞选纲领,系统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地阐述了共和党在一系列外交和国内问题上的观点和立场。

  关于对华政策,共和党在这份长达近百页的文件中说,美国与中国的关系是美推动亚太地区稳定、和平和繁荣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和党对一个强大、和平与繁荣的中国的崛起表示欢迎。在布什总统的领导下,美国寻求与中国建立建设性的关系。两国在反恐战争和推动朝鲜半岛稳定方面进行了很好的合作,就阿富汗的未来进行了协调,并就反恐开始了全面对话。共和党支持布什努力缩小两国在其他领域的分歧,不允许这些分歧阻碍双方在存有共识领域的合作。

  纲领说,美国政府的政策是一个中国,“这体现在三个联合公报和《与台湾关系法》中”。美国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现状的决定。纲领重弹协防台湾的老调,声称继续售台武器,表示支持台湾加入世卫组织和其他多边机构。

  关于亚太地区,共和党强调,美国的亚洲政策基于它与其在该地区的盟国的关系。日本是美国的一个关键伙伴,美日联盟是亚洲和平、稳定、安全和繁荣的一个重要基础。共和党支持布什关于美国必须在亚太地区保持驻军的观点。

  谈到美欧关系,共和党赞扬了美英之间“亲密友谊和牢固伙伴关系”,认为美国的安全与欧洲的安全不可分割,一个强大的北约是欧洲和欧洲以外地区安全的基石。共和党还说,布什政府与俄罗斯正在发展一种新型的关系。

  此外,共和党还表示支持布什的中东和北非政策,支持布什的对以色列及其人民安全的承诺,并阐述了其能源政策。

  除了通过竞选纲领,为期四天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还将正式提名现任总统布什为2004年总统大选的候选人,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竞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